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减肥就要节食吗?教你5招不挨饿也能减肥!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8 09:46:48
[摘要]天气越来越热,穿的越来越少,看着自己的肥肉总是不能够自信的展示身材。想减肥又不想饿肚子,快速的减肥方法又不容易坚持,而且不健康,所以我们最关心的就是怎么能够不用挨饿就减肥呢?其实是有很多小秘诀的。

  天气越来越热,穿的越来越少,看着自己的肥肉总是不能够自信的展示身材。想减肥又不想饿肚子,快速的减肥方法又不容易坚持,而且不健康,所以我们最关心的就是怎么能够不用挨饿就减肥呢?其实是有很多小秘诀的。

  那不挨饿就减肥的小方法都有哪些呢?

  1、改变吃饭顺序

  在进食的时候我们可以先吃蔬菜和肉类,这样可以增加我们的饱腹感,就可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我们都知道令我们发胖的是碳水化合物,多吃蔬菜和肉类,既能补充营养又能增加我们的饱腹感,所以主食应该靠后吃。吃的时候也要控制速度,因为我们吃饭的同时,脑部会分泌一种物质刺激血糖的升高,血糖升高就会减轻胰岛素来预防肥胖。

  2、改变吃饭时间

  我们听说过过午不食的原理,但是那种方法是不太健康的。过午不食的原理,就是让我们的身体有一个足够长的消化时间。虽然我们不提倡过午不食,但是我们可以尽量的把晚饭时间提前。尽量选择在7点之前就吃完晚餐,保证在睡觉前的三小时之内是不进食的,这样在漫长的夜里,我们就有足够的消耗时间。

  3、饭前多喝水

  每天吃饭之前一定要多喝一些温开水。喝水能够增加我们的饱腹感,让我们在进食的时候可以相对的少吃一点,这样就能够控制我们的热量摄入。长期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明显的效果。另外除了饭前多喝水,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应该坚持多喝温开水,来补充我们身体正常所需要的水分。建议喝比体温高一些的热水,因为热水能够促进我们血液循环,帮助脂肪燃烧。

  4、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和好的生活习惯,对减肥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建议我们吃饭的时候速度不要太快,要细嚼慢咽。因为通常我们是在进食20分钟以后,才会有饱腹感产生的,如果吃饭过快的话,饱腹感出现的较迟,我们就会自然而然的吃的多一些。长期休息不好也会扰乱我们的生理时钟,导致内分泌紊乱,改变我们的食欲,会让我们更加喜欢吃一些口味重的食物,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增加热量。

  5、不要吃减肥药

  减肥是没有捷径的,千万不要相信那些不用运动,不用节食就能减肥的减肥产品。这样不仅对我们的身体有害,而且会造成一定的抗药性,甚至有些减肥产品会造成我们的失眠多梦、心慌等情况出现。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还是应该选择健康的减肥方法,不要盲目相信减肥产品。

  减肥是一项长期事业,千万不要追求效果而选择一些不健康的方法,这样对我们身体造成的伤害是永久性的不可逆转的。以上几点小妙招,只要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相信一定会对你减肥有所帮助的。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常识

上一篇: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