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美食快讯 > 正文

陕西人的骄傲 西少爷肉夹馍在国外火了

美食快讯 华商报 2021-06-20 18:54:41
[摘要] 如今经过长达7年的积累和沉淀,西少爷也正式走出国门,并在北美的第一站多伦多迅速打开局面,这也意味着其国际化之路迈出了坚实一步。

  作为陕西特色食物之一,肉夹馍不仅深受当地人喜欢,在全国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那么,在海外吃肉夹馍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最近,不少加拿大的网友就成功体验到了——一家新开的肉夹馍店吸引了大量当地居民探店品尝,每天排数百米长龙,即使下雪天队伍也未见缩减,甚至还有顾客从尼亚加拉瀑布开车前往。许多网友还开玩笑说,多伦多目前排队地点有两个,一个是疫苗接种点,一个是Bingz(西少爷)。

微信图片_20210620185517.jpg

西少爷店门口下雪天还在排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钟爱中国美食的消费者在社交媒体打卡外,多伦多最大的本地生活媒体blogto也对这家新店做了专题报道。

微信图片_20210620185522.jpg

Blogto专题报道

  极致化产品追求

  西少爷成肉夹馍代名词

  这家店从开业以来就热销不断,探其究竟,被网友在社交媒体频频种草的肉夹馍店竟是2014年在北京爆火的肉夹馍品牌——西少爷,也叫“Bingz”。据了解,Bingz是西少爷在2018年启用的国际品牌,当时任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与商务局一行也在其发布会现场一起揭幕了这个国际品牌。品牌Logo中的毛笔笔触,寓意着让全世界知道,这美妙的味道来自中国。圆形红点,既代表着传承,也以此形象,对话世界。

Youtube网友晒单   

 ins网友晒单

  除了在国外热销,西少爷在国内同样是门庭若市,根据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西少爷在北京西客站的门店单日销售额近10万元,远高于永和大王、庆丰包子铺等其他品牌。

  当然,西少爷肉夹馍从来不缺少关注度,早在2014年在北京开店时就非常吸睛,队伍长达几百米。仅仅是一家10平米的小店,就创下了100天卖20万个肉夹馍的记录,而西少爷创始人孟兵也早在电视节目上说过,肉夹馍也能做成世界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620185530.jpg

CCTV2采访

  如今,这句话实现了。这位将肉夹馍带“火”的孟兵正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孟兵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他毕业后先去腾讯、后到百度,任职高级工程师。但生活在北京的他却始终忘不掉家乡的肉夹馍,将家乡的肉夹馍带到全世界去是他从小的梦想。

  那天他下定了决心,带着团队回到陕西老家开始拜师学手艺,从零开始学做最正宗的陕西肉夹馍。后来,孟兵和团队又花了半年时间,用掉5000斤面粉和2000斤肉料,在完全还原肉夹馍香酥口感的同时研制出了西少爷特有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210620185532.jpg

产品海报

  据悉,西少爷的每个肉夹馍要经过十几道精细、标准的工序,尺寸误差不超过3毫米;高蛋白面粉误差不超过3克;面饼烤制温度误差不超过2℃,烤制时间误差不超过5秒……也正是对肉夹馍的极致化追求,西少爷迅速发展,成立仅一个月时间就已经有近一亿的估值投资;截止目前,西少爷肉夹馍的年销量已经超过1000万个,不得不说,西少爷也成了陕西肉夹馍、甚至是中国肉夹馍的代名词。

  七年磨一剑

  出海传播中国味道

  随着中国加入WTO以来,不少中国企业不断走出国内,进军海外市场。在企业出海的浪潮之下,中餐出海也是必然趋势。

  如今经过长达7年的积累和沉淀,西少爷也正式走出国门,并在北美的第一站多伦多迅速打开局面,这也意味着其国际化之路迈出了坚实一步。事实上,孟兵就曾透露,“西少爷名字的由来,西,代表了源自西安,朝向西方,从品牌成立的那天起,我们就怀着一个国际品牌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620185535.jpg

加拿大门店

  当然,孟兵还有更大的追求。在3年前的国际品牌发布会上,他就放下豪言,“我们是一个美食大国,但却不是一个美食强国。在饮食文化领域,美国输出了星巴克、麦当劳、Subway,英国则有Costa,日本有吉野家等等。我们坚信,随着国家经济的崛起,将会加速推动文化的输出。未来十年一定会出现一批诞生在中国的世界食品品牌,输出我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文化。我们希望这其中就有一个文化输出的符号,是由西少爷我们努力创造的。”

  七年前,西少爷在北京诞生,将陕西的肉夹馍带上了更大舞台;七年后,西少爷带着肉夹馍走向世界,尽管时间过了许久,但是孟兵和团队的目标从未改变,那就是传播属于中国的burger,传播中国味道。希望未来,西少爷能在海外进一步扩张,成为中国文化输出的符号之一。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西少爷肉夹馍

上一篇:川味觉醒——“瑰瘾食”凭借地道成都风味撩动食客味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