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小火锅之王”呷哺呷哺用什么打动消费者?谜底在这揭晓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07-24 20:24:58
[摘要]近期,随着巴奴、海底捞、小龙坎、吉野家等品牌的先后入局,小火锅赛道的白热化竞争再次受到人们关注。2021年上半年,这个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以翻台率高、单价亲民为特点的火锅细分赛道不断有新的资本涌入,而“小火锅之王”呷哺呷哺,将迎接来自各方的挑战。

  近期,随着巴奴、海底捞、小龙坎、吉野家等品牌的先后入局,小火锅赛道的白热化竞争再次受到人们关注。2021年上半年,这个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以翻台率高、单价亲民为特点的火锅细分赛道不断有新的资本涌入,而“小火锅之王”呷哺呷哺,将迎接来自各方的挑战。

  以巴奴毛肚火锅和小龙坎为例,二者旗下小火锅品牌分别为“桃娘下饭小火锅”和“小龙坎Minihoogo火锅菜”。虽然两者在小火锅市场中都各有不同的动作,但在餐饮行业中,好味道和好口碑永远是品牌立身的根本,刚入市的新品能否经历市场的变动,还需要时间来验证。而在小火锅这个品类中,呷哺呷哺或凭借过硬的品质和多年积累的用户口碑这一先手优势,在白热化竞争中流击水,独立无惧。

  截止目前,呷哺门店数量将近1100家,总体量在连锁火锅品牌里数一数二,在小火锅品类中更是高居首位。呷哺的门店均采用直营模式管理,不仅能够提高管理效率,还可以保障菜品品质及流程化的实施。在随机询问的100名入店消费顾客中,有近九成的用户给予了好评,对菜品的新鲜度、样式及单价表达了高度的正面肯定,其中有超过五成用户表示早已是呷哺呷哺的老客户,提到吃火锅的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呷哺呷哺。

\

  之所以能够好评如潮,离不开呷哺呷哺围绕菜品打造的“生态”。早在2003年,呷哺呷哺就建立了中央厨房,每天由配送车送到门店,保证了菜品的新鲜程度,也方便了品质管理。呷哺呷哺创始人贺光启在呷哺呷哺的发展过程中,跑遍世界各地寻找优质食材,将如新西兰羊肉、澳洲牛肉等菜品引入呷哺呷哺菜单之中,进一步提高了呷哺呷哺的菜品多样性。对产品的匠心打磨,换来了呷哺呷哺领先同行业的良好的用户口碑。

  诚然,各大火锅品牌进入小火锅市场,新的品牌理念、品牌风格甚至于产品组合的不同,对于呷哺呷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呷哺呷哺想要稳坐龙头地位,在坚守核心优势的同时也要作出更多的改变和创新。但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新锐品牌的加入,也存在拓宽赛道,将市场蛋糕联手做大的可能性,而秉承着“用户口碑才是品牌最大的价值”理念的呷哺呷哺也最有可能成为更大市场引领者。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呷哺呷哺

上一篇:2亿!顺丰为一哥丰收添“薪” 下一篇:蒙牛卢敏放出席第九届中国乳业科技大会:助力中国乳业闪耀世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