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连锁餐饮品牌前景广阔,呷哺呷哺发展劲头势不可挡!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07-21 13:16:19
[摘要]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许多小型个人餐饮店出现现金流短缺、库存积压等困难而不得不关闭,而连锁餐饮的规模及品牌效应增强了其抗疫能力,全国餐饮连锁化率进一步增长至10.9%,但与美国高达54.5%的连锁相比来说,未来仍有较大成长空间。业内认为,以呷哺呷哺为代表的连锁餐饮品牌拥有优质的品牌运营能力,或将成为这一赛道的潜力股。

  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许多小型个人餐饮店出现现金流短缺、库存积压等困难而不得不关闭,而连锁餐饮的规模及品牌效应增强了其抗疫能力,全国餐饮连锁化率进一步增长至10.9%,但与美国高达54.5%的连锁相比来说,未来仍有较大成长空间。业内认为,以呷哺呷哺为代表的连锁餐饮品牌拥有优质的品牌运营能力,或将成为这一赛道的潜力股。

  近年来,呷哺呷哺从未停止过优化和创新自身品牌生态布局的步伐,连续推出主打中高端市场的餐饮品牌湊湊、外卖品牌呷煮呷烫等,难得的是,几个子品牌的定位、客群、甚至赛道都各不相同,逐渐形成了多元化的品牌矩阵。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湊湊毫无意外地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和认可。

\

  行业认为,单店经营效率是投资者衡量品牌是否具有扩张能力的一大关键标准。据呷哺呷哺财报显示,湊湊全年营收占比正在持续上涨, 2020年呷哺呷哺餐厅的营收为34.7亿元,餐厅经营利润为2.4亿元,同年,湊湊的营收为16.9亿元,餐厅经营利润则高达2.26亿元。目前,湊湊门店数量已扩张至150家,内部消息透露,下半年湊湊将重点布局东部沿海和粤港澳大湾区,持续深耕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进一步提升中高端市场的渗透率。

  显而易见,湊湊具备着长期的开店扩张和单店增长双重发展潜力,在热闹的火锅赛道里绝对称得上是绩优股,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 “天生豪门”!湊湊是呷哺呷哺孵化的子品牌,天然拥有成熟的供应链体系、规范化的管理服务能力、产品研发能力等,整体起点优势明显。

  第二, 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新模式,诞生之初就打造出【火锅+茶憩】的个性化标签,在消费市场建立了独特的品牌认知,拥有明显的差异化竞争壁垒。

  第三, 独特模式下有目共睹的坪效,相较之下,湊湊最为显著的优势在于奶茶产品的毛利率接近80%且点单率高,财报显示,在湊湊的整体营收构成中,茶饮业务占比20%,这一爆款单品拉高了门店整体的客单价,使湊湊的坪效得以位居于行业前列。

  湊湊火锅亮眼的业绩与市场表现均已证明,呷哺呷哺对行业的理解和预判判断是相当准确的。在目前餐饮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餐饮企业只有保持对市场变化的洞察力、跟随市场变化的创新力和无惧对自身的变革理念,才能抓住新机遇,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开放的发展。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呷哺呷哺

上一篇:2021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第4站圆满结束,让车友爱温暖永寿 下一篇:带你去看更大的世界,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以21.49万启动预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