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尿酸高吃什么好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7-29 09:14:00
[摘要]尿酸是血液中不可缺少的生理物质,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主要通过肾脏排泄。然而尿酸过高会诱发许多并发症。尿酸含量又与饮食的关系非比寻常。所以,想要远离尿酸过高,就要先要从饮食上入手。从饮食控制尿酸并非难事,总的来说首先要避开黄豆、动物内脏、啤酒等高嘌呤饮食,其次是食用能够控制尿酸的食物。

  尿酸是血液中不可缺少的生理物质,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主要通过肾脏排泄。然而尿酸过高会诱发许多并发症。尿酸含量又与饮食的关系非比寻常。所以,想要远离尿酸过高,就要先要从饮食上入手。从饮食控制尿酸并非难事,总的来说首先要避开黄豆、动物内脏、啤酒等高嘌呤饮食,其次是食用能够控制尿酸的食物。

  哪些食物对控制尿酸有帮助?

  1、樱桃

  樱桃味道酸甜可口,并且含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胡萝卜素尤其是铁含量极高。对于女性来说,樱桃不仅美容养颜还能预防缺铁性贫血。樱桃里面还有樱桃黄酮素和大樱桃素,这两种物质在人体内被消化吸收后能够抑制尿酸的生成,对痛风的预防极为有效。

  2、冬瓜

  冬瓜具有止咳平喘、利尿消肿的功效,其中维生素C较多,钾含量高,丰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润肠通便还有降低尿酸的作用。不仅如此,冬瓜中水分高达90%,尿酸高的食用后可以增加排尿次数,使尿酸排出体内。

  3、玉米须

  玉米须中除了含有钾、钠、钙、铁等必需矿物质,还包含黄酮类成分,同时具有利尿功效。玉米须泡水代茶饮可以促进尿液的生成,通过尿液排出的方式带出尿酸,从而降低体内尿酸含量。

  4、蒲公英

  蒲公英又被叫做“尿床草”,其中含有蒲公英醇和蒲公英素,是药食兼用的植物。其味苦、甘,性寒,能够清利湿热、利尿通淋。由此可见,想要控制尿酸也可以通过蒲公英泡水的方式。

  5、黄瓜

  黄瓜含水较多热量低,可以维持身材美容养颜。由于其是低嘌呤的食物,也可以帮助痛风的患者控制其尿酸含量。黄瓜在人体内消化吸收后可以溶解部分尿酸,是很好的蔬菜。

  6、芹菜

  大家都知道,芹菜里面的纤维素非常丰富,食用可以改善消化不良促进肠胃蠕动。芹菜也是低嘌呤蔬菜,其异黄酮和芹菜素能够中和酸性物质,从而抑制尿酸形成。

  7、莲藕

  莲藕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通便润肠,减少对胆固醇的吸收。莲藕的嘌呤含量也很低,是非常好的食疗保健食材,对尿酸的控制极其有效。

  尿酸在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其可以增强免疫力、抗氧化。过量的尿酸则会给人体带来极大的损伤和痛苦。控制尿酸从饮食方面入手,同时也要提高身体素质。痛风患者的饮水量应保持在2500毫升以上,才能保证理想的尿量。高危人群建议定时检测尿酸含量,以便提早干预。只要尿酸控制得当,痛风就不会找上门的。

编辑:王宗伟

相关热词搜索:尿酸 食物 健康

上一篇:保护孩子眼睛可多吃四类食物 吃什么食物对眼睛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