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怎么做才能躲过夏季常见皮肤病?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03 08:34:00
[摘要]夏季人们穿的越来越少,各种蚊虫也变得异常活跃,紫外线非常强烈,各种皮肤问题也接踵而来,如皮肤瘙痒、脱皮和红肿,严重影响美观,甚至会引起心理问题,那夏季该如何应对常见皮肤问题呢。

  夏季人们穿的越来越少,各种蚊虫也变得异常活跃,紫外线非常强烈,各种皮肤问题也接踵而来,如皮肤瘙痒、脱皮和红肿,严重影响美观,甚至会引起心理问题,那夏季该如何应对常见皮肤问题呢。

  夏季如何应对常见皮肤病?

  1、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是常见的皮肤病,接触刺激物后可出现皮疹,皮肤有红斑、水疱和丘疹。也有时会出现自体敏感性湿疹,局部出现红肿、水疱或大疱,甚至出现糜烂或坏死。此外严重的患者可出现明显的烧灼感和瘙痒,甚至会发热和疼痛。皮损只是发生在肌肤接触刺激物的位置,和周围边界清晰,只要去除接触物后,正确处理就能快速消退。也有少数患者会出现变态反应性接触性皮炎。日常生活中需避免接触过敏原,尽量是去医院做过敏原检查,若病情严重时需积极就医。

  2、过敏性皮肤病

  三伏天紫外线非常强烈,若长期受到太阳光暴晒会引起日光性皮炎。其主要症状是裸露皮肤出现红肿热痛和瘙痒,受到紫外线照射或外来的光敏物会引起皮肤反应,只要避光后就能有所好转。一般具有光敏感的化学物质,药物或食物等进入身体后,经过太阳暴晒就会诱发日光性皮炎。另外,肌肤吸收能量和一定波长的光,同样会对皮肤带来损伤,如皮肤出现水肿性红斑、结节或斑块,皮损一般发生在光暴露的部位,如耳朵前、脸部、颈后以及手臂。夏季必须做好防晒工作,不能长时间受到太阳暴晒,出门前30分钟涂抹防晒霜、带遮阳伞或遮阳帽。当患有日光性皮炎时不能乱涂抹药物,也不能用手抓挠,可以用凉水冲澡。若长时间没有缓解需及时就医,以免带来不可逆的损伤。

  3、虫咬性皮炎

  虫咬性皮炎顾名思义受到蚊虫叮咬后引起的皮肤病,蚊虫的毒素和分泌物进入身体可导致皮肤过敏反应性疾病,一般发生在腰周和暴露部位。因为叮咬人体的虫子不一样,被叮咬的个体体质不同,被叮咬后的皮肤反应也有不同表现。夏季是蚊虫的活跃期,一定做好防范工作,经常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和卫生。洗澡水温在30~40℃之间,尽量不要去草丛环境,出门时穿上长袖长裤。

  4、排汗障碍性皮肤病

  夏季温度升高,皮肤出汗量增多,若汗腺没有发育成熟或排汗量突然增多,会使得汗腺导管开口堵塞,从而引起汗液潴留,汗液排泄不畅,最终引起一系列皮肤病。最常见的就是痱子,皮肤上会出现类似于针尖大小的小水泡,往往发生在孩子的头脸、颈部和臀部,有明显的烧灼感和瘙痒感,皮损消退后会有轻微脱屑。若继发性感染,会发现泡液浑浊。注意房间空气流通,合理使用空调和风扇,减少出汗。选择宽松纯棉衣服,不能用手抓挠,以免出现继发性感染。尽量选择安全性比较高的护肤品,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温馨提示

  夏季要好好的呵护肌肤,注意皮肤清洁和卫生,积极预防肌肤感染。不能和他人共穿拖鞋,共用毛巾,以免感染足癣。

编辑:王宗伟

相关热词搜索:皮肤病 夏季 健康

上一篇:秦豫同心,携手同行:西咸公羊救援队驰援郑州 下一篇:夏天如何预防蚊虫叮咬?教你7招不再受蚊虫欺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