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天气热没胃口?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开胃增强食欲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04 08:37:00
[摘要]很多人到夏天就会发现自己胃口不好,食欲不佳,再美味的食物也总提不起兴趣。但即便如此,各种营养也得保持均衡,避免营养不足引发疾病。所以为了增强食欲,在夏季不妨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

  很多人到夏天就会发现自己胃口不好,食欲不佳,再美味的食物也总提不起兴趣。但即便如此,各种营养也得保持均衡,避免营养不足引发疾病。所以为了增强食欲,在夏季不妨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

  夏季多吃哪些食物能帮助开胃口?

  1、红薯

  红薯是一种很有膳食纤维较高的食物,既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养胃消食。红薯能促进胃酸分泌,提高消化。但注意若有反酸、烧心等症状的人不宜多吃,这种人大部分存在胃酸过多现象,如果大量摄取红薯,会导致胃酸分泌量提高而带来不适。

  2、酸味食物

  各种酸味食物有消食健胃的作用,可以增强食欲,生津解渴。在夏季容易出汗,多酸味味食物能有效敛汗止泻,从而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能避免身体丢失过多水分和无机盐。除此之外,高温环境下身体所消耗的有益物质会比较多,各种酸味食物能促进营养食物被吸收,还能提高食欲。如番茄、柠檬、乌梅、葡萄、山楂、猕猴桃等都属于酸性食物。

  3、南瓜

  南瓜有很好的养胃功效,而且它容易消化,在食欲不佳的夏季是很好的选择。特别是肠胃功能较弱的人群,摄取南瓜不仅补充碳水还能避免胃部受刺激。但注意南瓜中含有糖分,血糖过高的人要控制摄取的量。

  4、粥

  夏季身体出汗量会不断增多,水分会大量流失,可以将米饭换成粥,既补充水分又能养胃护胃。粥易入口也容易消化,特别是在口干舌燥时来一碗粥能让食欲大增。在烹饪中时加入养胃补虚、补血滋润的食物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小米、红枣、红薯等。但注意存在食道反流的人要避免吃粥,食管反流吃粥反而会分泌过多胃酸,导致胃部不适,如胀气。

  温馨提示

  夏季虽然容易食欲不振,胃口不开,但不能为了提高食欲而过度摄取辛辣刺激食物。这些食物虽然提高味蕾,刺激食欲,但如果过多摄取会刺激胃部,导致肠胃疾病。在夏季良好的作息也是保护身体养胃的关键,注意在夏季要多喝水,避免出汗多让身体缺水而带来影响。不能用各种饮料代替,各种饮料中的碳酸和糖分较高,过度饮用会导致肥胖,只有白开水才是最健康的。

编辑:王宗伟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开胃 食欲

上一篇:这些食物越臭越好吃!各国臭味食物盘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