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人老脚先知?预防腿部衰老的5个好方法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04 09:26:46
[摘要]人们衰老是有一个规律可循的,衰老的部位也是有讲究的,人衰老一般都是从腿开始。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问了怎么才能预防腿部衰老呢?除了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做一些腿部锻炼以外,还应该掌握一些预防腿部衰老的小技巧。

  人们衰老是有一个规律可循的,衰老的部位也是有讲究的,人衰老一般都是从腿开始。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问了怎么才能预防腿部衰老呢?除了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做一些腿部锻炼以外,还应该掌握一些预防腿部衰老的小技巧。

  如何做才可以预防腿部衰老?

  1、“三拍三拖”促进血液循环

  首先以正确坐姿准备好,先用自己的左手拍打自己的左腿,同一时间再用右掌在右腿上轻轻的拖拉做三拍三拖的姿势。然后再用右手轻轻地拍打自己的右腿左长在左腿上轻轻的拖拉,这样反复进行8次,坚持一段时间会发现自己的指挥能力以及双手的反应能力都会有所提高。而且经常做这个动作,可以有效激活我们的肌肉,促进血液循环。

  2、经常扭动膝盖

  两只脚轻轻并拢,屈膝做微蹲状,两个手掌轻轻的罩住膝盖,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扭动,进行到两个8拍的时候,然后再逆时针的重复这个动作,长期做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的疏通我们的血脉,对于膝关节疼痛或者是下肢没有力气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3、轻轻搓腿肚

  以放松的姿势坐在床上,双腿尽可能的平身,两只手掌轻轻的握住自己的左腿肚,在搓揉4个8拍的时候,然后换双掌抱住右腿肚重复这个动作。长时间做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的增加双脚的肌肉力量,对于下肢的血液循环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4、经常扳脚趾

  以正常的姿势坐在床上,尽可能的平伸双脚,或者是坐在四角座椅上双脚可以放在凳子上,上身保持前屈的姿势,轻轻的用两只手去用力的去搬自己的两个脚趾,这个姿势可以有效的治疗脚不抽筋,并且可以增加脚力。

  5、经常用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用热水泡脚,泡脚的同时可以搓自己的脚板,由脚背向脚板的方向顺时针的去搓揉。洗完脚以后用毛巾把水分擦干,然后按摩自己的涌泉穴,这样做可以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对于脚部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

  保健腿部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所以说我们应该坚持每天做保护腿部的工作,并且尽可能少吃一些味道偏重的食物,这些食物很容易导致水肿的情况发生。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衰老 养生 健康

上一篇:出现疼痛能不能用止痛药?这5种止痛方法可尝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