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中药泡脚需注意什么?正确泡脚才可以调养身体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27 09:27:28
[摘要]当今社会,很多人都有泡脚的习惯。然而,还有一些人,喜欢在洗脚水中加入一些中药。因为这样不但可以养生,还可以治疗一些久治不愈的疾病。但是,泡脚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的,否则不但不能养生治病,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当今社会,很多人都有泡脚的习惯。然而,还有一些人,喜欢在洗脚水中加入一些中药。因为这样不但可以养生,还可以治疗一些久治不愈的疾病。但是,泡脚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的,否则不但不能养生治病,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中药泡脚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水温要适中

  大家都知道,足部连接着人体的各个经络。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足部的保护,不能让其过热,也不能让其过冷。所以,我们在泡脚的时候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水温不易过热,否则会伤害到足部皮肤,也不易过凉,否则会使身体受寒,尽量的保持在40度左右为最佳。

  2、不可空腹或者饱腹泡脚

  由于泡脚,会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而如果此时处于饥饿或者饱腹的状态,便会使泡脚者出现头晕脑胀等不适的症状。因此,一定不要在空腹以及饱腹时泡脚,需要在进食半个小时以后,才可以进行泡脚。

  3、不可长时间泡脚

  泡脚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也是需要注意泡脚时长的。长时间的泡脚,不但不会对身体有益,反而还会引发出一系列的疾病。因此,每次的泡时间尽量的保持在20-30分钟之间,才能起到其应有的作用。

  4、心脏病患者不可泡脚

  众所周知,泡脚会促进血液循环。因此,患有心脏病的患者,泡脚时一定要注意。不可长时间泡脚,也不可用温度过高的水泡脚,当然更不可随意的在泡脚水中加中药了。不只是心脏病患者,就连患有高血压等有关血液循环疾病的患者,都需要谨慎泡脚,以防止不必要的麻烦产生。

  5、选择最佳时间

  除了以上几种需要注意的事项之外,泡脚还需要选择最佳的时间。只有时间选对了,才能让泡脚发其挥最大的效果。最佳的泡脚时间为,每天睡前一个小时左右,其中九点是最适合泡脚的时间。

  温馨提示

  泡脚虽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而且,泡脚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否则便会适得其反。所以,希望那些有泡脚习惯的朋友,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泡脚,然而再多了解一下泡脚需要注意的事项,这样才能使泡脚变成对身体有益的事情。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中药 养生 健康

上一篇:每隔30天染发一次致癌吗?记住这3点放心无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