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蜂蜜枸杞子红枣桂圆红糖泡水 补血补气抗衰老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27 09:43:43
[摘要]众所周知,时下,人们喜爱用天然食品泡水喝养生。那么,蜂蜜枸杞子红枣桂圆红糖能一起泡水喝吗?

  众所周知,时下,人们喜爱用天然食品泡水喝养生。那么,蜂蜜枸杞子红枣桂圆红糖能一起泡水喝吗?

  答案是可以的。蜂蜜、枸杞子、红枣、桂圆、红糖各具特色,但是,并不想克,一起泡水喝有益健康。

  我们知道,蜂蜜---是由单糖类的葡萄糖和果糖构成,比蔗糖(砂糖的主要成份)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所含的单糖,不需要经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对妇、幼特别是老人更具有良好保健作用,被称为“老人的牛奶”。据分析,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美白养颜、润肠通便之功效,对少年儿童咳嗽治疗效果很好。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红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桂圆---性平,味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化学成份,具有益气补血,安神定志,养血安胎的功效。

  红糖---味甘性温、健脾暖胃、有活血化瘀的功能,含钙、铁含量都比白糖要高。

  以上材料一起泡水喝,是较好的补血补气、美容、提升免疫力、抗衰老的养生保健饮品。

  需要注意的是,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红糖、再加蜂蜜有点太甜,如果需要控制血糖就不宜了。一般可以把这几样东西根据需要分开来喝为好。如:

  材料:去核红枣5颗、桂圆肉5粒、枸杞10粒、红糖适量。

  方法:

  1、红枣、桂圆、枸杞洗一洗,加水1升左右,加热煮沸,放红糖小火慢炖。

  2,待桂圆、红枣软烂停火,适时饮用。

  糖尿病、阴虚火燥、牙龈肿痛等慎用。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蜂蜜 红枣 养生

上一篇:西北首店Tims咖啡,背后的商业价值有哪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