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爬山需要准备些什么呢?这5点建议提前做好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9-01 09:34:05
[摘要]早前一部剧《隐秘的角落》引发了全网的热议。未成年犯罪、上门女婿的烦恼、秦昊的演技等等,都成了热门的话题。其中爬山梗火得一塌糊涂,秦昊所饰演的角色,把岳父岳母从山上推下去那一幕也成了经典,且成功出圈。在这里我们另辟蹊径,谈谈爬山这一养生运动。爬山需要准备些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早前一部剧《隐秘的角落》引发了全网的热议。未成年犯罪、上门女婿的烦恼、秦昊的演技等等,都成了热门的话题。其中爬山梗火得一塌糊涂,秦昊所饰演的角色,把岳父岳母从山上推下去那一幕也成了经典,且成功出圈。在这里我们另辟蹊径,谈谈爬山这一养生运动。爬山需要准备些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爬山需要准备些什么呢?

  1、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爬山

  爬山虽然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运动,但是它并不适合每一个人,在爬山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爬山。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骨关节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等等都是不适合爬山的。如果自身患有疾病,在爬山之前最好能够询问一下医生,看自己现在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爬山,如果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就不要去爬了。

  2、爬山设备要齐备

  登山和跑步不一样,跑步的环境是单一的,而登山的环境较为复杂。所以登山的设备一定要备齐,不能穿着普通的鞋子,穿着普通的衣服就去爬山了。爬山一定要穿专业的户外运动的衣服,要透气也要具有一定的保暖作用。登山鞋一定要选择防滑的,尺码一定要选择合适,不能穿着,穿着就把脚磨破,也会影响到登山的过程。除了衣服和鞋以外也要背一个包,包中放有水、食物、急性药品、创可贴、GPS等等,这些都要准备好。

  3、选择合适的山

  不同运动基础的人一定要选择不同的山,有些山比较缓,适合运动基础比较差,没有多少爬山经验的人。有些山比较陡,适合具有冒险精神,爬山经验丰富,经济基础比较好,身体素质比较高的人。另外爬山的时候最好能够研究好线路,不要去一些人迹罕至的比较危险的路段。

  4、做好热身运动

  爬山之前一定要在山下做好热身运动,把全身热起来,才不至于在爬山的过程中受伤。热身运动一定要详细到每一个关节,每一块肌肉,毕竟爬山并不是一项短时间的运动,有时甚至能爬几个小时。如果不做热身运动,上来就开始爬山,在爬山的途中就容易发生意外,像是崴脚或者肌肉拉伤等等。

  5、爬山最好结伴而行

  爬山最好不要一个人去爬,尤其是不要一个人去爬陌生的山峰。一个人爬山,当遇见紧急情况或者危险状况的时候不好解决,也没有人搭救,很多人都是独自登山出事的。爬山的时候一定要结伴而行,不仅可以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在遇见意外的时候也好搭救,如果搭救不了,也可以有人去呼叫别人营救。

  相对于跑步等枯燥的运动来讲,爬山这种运动非常具有趣味性,也具有冒险性和挑战性。在爬山的时候,要准备好以上这几点,这样爬山才不会有后顾之忧,才不容易出现意外事件。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爬山 运动 健康

上一篇:眼部长脂肪粒怎么办?这些教你有效去除脂肪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