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如何避免运动性猝死?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9-17 07:21:00
[摘要]大部分运动猝死都是由运动诱发心脏疾病导致的,尤其是在高温环境下,运动会加大心脏负荷,有可能出现晕厥甚至心源性猝死。猝死的发病年龄段已呈年轻化趋向。

  大部分运动猝死都是由运动诱发心脏疾病导致的,尤其是在高温环境下,运动会加大心脏负荷,有可能出现晕厥甚至心源性猝死。猝死的发病年龄段已呈年轻化趋向。

  如何避免运动性猝死?

  1、运动前先排查各种风险

  运动前必须去医院做健康体检,特别是有基础性疾病或疾病风险的人,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以及心功能不全,准备运动前应做心血管系统检查,能了解心脏功能。

  2、做好热身

  不管是做缓和还是剧烈运动,每次运动前都要抽出5~10分钟时间做热身,这样能提高心肺代谢能力,提前让各个器官进入状态中,避免运动过程中发生意外。

  3、控制好运动强度

  超负荷运动可超出心脏循环的承受能力,不能满足血氧需求,从而造成心力衰竭和脑血流中断,最终导致运动性猝死。所以运动应循序渐进进行,不能一下子做剧烈运动。

  温馨提示

  只要在运动过程中出现不适症状,如胸闷气短、头痛头晕、过度疲劳和气喘以及呼吸困难等应立即停止。运动时应做好防护工作,特别是打棒球和冰球时,以免击打到心脏和心脏周围。运动结束后不能立即停止,应适当的散步或原地踏步我20分钟或做做压腿动作且深呼吸,给身体足够的缓冲时间。夏季运动过后不能立即冲冷水澡,以免使得血管突然收缩,加快心跳速度,造成血压升高,引起心脏供血不足,进而导致心脏骤停。夏季运动前后应适当的补充水分,避免机体脱水。

编辑:王宗伟

相关热词搜索:运动 猝死 健康

上一篇:烧伤应如何急救? 下一篇:只想坐着不想动?注意久坐不动会有9大后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