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长期食用代餐食品可能导致脱发?代餐究竟是不是智商税?

生活快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9-23 10:41:06
[摘要] 近日, 长期食用代餐食品可能导致脱发 的热搜,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代餐食品真的能帮助快速减肥吗?长期食用代餐健康吗?

  近日,#长期食用代餐食品可能导致脱发#的热搜,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在“减肥热”的带动下,各种代餐食品走红,诸如代餐奶昔、代餐饼干、代餐棒等等,丰富的口味、款式,让代餐食品颇受减肥人士的喜爱。代餐食品真的能帮助快速减肥吗?长期食用代餐健康吗?

  那么,代餐真的能帮助减肥吗?

  代餐是能够帮助减重的,但前提是能选对代餐、正确食用代餐。用代餐来替换掉一天中的某一餐,既能满足饱腹感,又有利于减肥人士把控所摄入的热量。

  与传统的限制热量饮食相比,用代餐代替1-2餐,并控制全天的总热量在800~1600 千卡,也能收获相当不错的减重效果。

  但很多人觉得代餐是智商税,一定用处都没有。这可能是因为,大部分人都没办法坚持吃代餐,毕竟代餐无法提供吃东西带来的满足感。或者是觉得代餐吃起来索然无味,忍不住给自己“加餐”,这也会导致无法成功减重。

  长期食用代餐食品健康吗?

  若长期吃代餐真能帮助减肥,那么我相信是有人能坚持下去的。但是,长期吃代餐足够健康吗?这就要看自己所选择的是哪种代餐,又是怎么个吃法。

  就目前市面上种类繁多的代餐食品来说,其实很多并没有达到中国营养协会发布的营养标准。有专家表示,代餐产品内含的营养不够均衡,长期食用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会导致乏力、低血糖、脱发等,而蛋白质摄入过多会对肾脏造成伤害。

  可见,想要利用代餐减肥,一定要合理吃才行,不建议长期、单一地进食代餐减肥食品。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适合食用代餐的情况:

  1、需要在短期内快速减重,比如需要拍照、参加婚礼等,暂时性食用代餐;

  2、打工人临时要开会、忙起来顾不上吃饭;

  3、进行户外运动时,需要一份方便携带的食物。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代餐食品

上一篇:接种后出现过敏是异常反应吗?专家答疑 下一篇:为什么上班族总容易失眠?教你4招解决失眠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