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黄马甲周盼:给孩子做榜样是最大奋斗动力

生活快讯 华商网 作者:焦学文 2021-11-07 13:44:07
[摘要] 周盼今年32岁,15年开始在黄马甲送快递,到今年11月前后刚好六年,这是他时间最长的一份工作。

  周盼今年32岁,15年开始在黄马甲送快递,到今年11月前后刚好六年,这是他时间最长的一份工作。

01.png

  关于工作经历周盼聊起来:“之前做的比较杂,曾在湖南中铁五局铁路上干活,因为父亲得了一场大病,两个姐姐在外,我就在家里照顾,父亲病好了之后就找了一个离家近的工作。父母在商洛,离得不远,回去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因为我是第三胎。我爸今年已经快80岁,一般像咱们这工作就是忙的时候可能就顾不上了,离得近有时间抽空就能回去,现在交通方便。父母现在身体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就是年龄大了,或多或少有点小毛病,平时他们自己能够互相照顾。”

  一年最难的时候就是双十一旺季高峰 日常困难是招聘

  “18年双十一搞活动,那一年可能经验不够,有点困难。本来是计划是5~7天,把活动搞顺利,结果全员支援还一直干了十几天。那一年活没干好,大家出的力吃的苦是平时的好几倍。早上凌晨四五点上班,晚上12点左右才下班,连续搞了半个月,不知道那那十几天是怎么撑过来的”双十一周盼记忆最深刻的是18年。

  “现在日常工作,因为公司这边制度、配备比较完善,大的问题不会有。主要矛盾是人员资源招聘困难,送快递要出去风吹雨打,或者说要出苦力的,现在年轻人对这方面不是那么愿意考虑,所以人员储备方面有一些困难。”

02.png

  给孩子做好榜样是最大的奋斗动力 休息时间不固定

  周盼说:“自己有家庭,孩子上幼儿园,小的刚出生,考虑到家庭需要给孩子做个榜样。孩子上学早,小孩儿晚上有时候不按时休息早上起床困难,现在小孩都比较聪明一点有样学样,你不做个好榜样不行,今年又生个二胎,责任就更大了。”

  “日常我们上班时间比较正常,五六点差不多陆陆续续送完货回了,我要站到最后一班的最后一个员工回来,双十一大促这几天晚上没有固定时间,晚上我要来接货,昨天晚上两点多之后我还在。最近可能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就是不规律的一个时期,没有具体几点下班,把事情安排好之后就可以休息了。”(华商网 焦学文)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顺丰温垚:安全送好每单快递 攒假陪孩子的温暖小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