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美食快讯 > 正文

推荐9种冬季“特产”,陪你健康过冬!

美食快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1-12 14:49:10
[摘要]众所周知,冬季是进补的好时机,但药补不如食补,应多吃应季的食物来养生保健,改善身体机能,维持身体健康。

  众所周知,冬季是进补的好时机,但药补不如食补,应多吃应季的食物来养生保健,改善身体机能,维持身体健康。尤其是以下几种食物,如南瓜、柚子和紫甘蓝以及红薯等,其营养价值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

  冬季适当吃哪些食物好?

  1、柚子

  柚子有冬天完美水果的美誉,酸甜可口又多汁。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这属于强效抗氧化物质,能清除自由基,降低炎症反应,起到抗癌防癌效果。

  2、紫甘蓝

  紫甘蓝属于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以及抗氧化物质,有强大的消炎效果,同时也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3、萝卜缨

  萝卜全身都是宝,特别是萝卜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K,能满足人体每天所需,同时也含有叶酸、钙、锰和维生素C等。

  4、大葱

  大葱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叶酸和铁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K和维生素B6;同时也含有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能维护血管健康。研究发现,多吃虫能降低患结直肠癌风险,同时也能降低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数值。

  5、球芽甘蓝

  球芽甘蓝的维生素C含量远远高于柑橘类水果,维生素C不仅仅增强抵抗力,对抗自由基,而且也能抵御寒冷。不过球芽甘蓝需长时间烹调,煲汤或炖肉时可以适当放入。

  6、南瓜

  南瓜是冬季蔬菜中的第一瓜,其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属于抗氧化剂,能延缓身体衰老,预防心脏病以及癌症。南瓜有多种吃法,可以炒菜或蒸烤,也可以煲汤。

  7、红薯

  红薯是冬季常见的根茎类蔬菜,其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植物性蛋白以及碳水化合物,这属于低热量零脂肪的食材,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帮助减肥瘦身。

  8、板栗

  板栗是坚果中唯一一个含有维生素C的,同时也含有B族维生素和铜锰以及钾等,能强身健体。

  9、大蒜

  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消炎、抗感染效果,有效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温馨提示

  冬季不妨多吃以上食物来养生保健,不过时刻注意饮食清淡,不能吃太多肥甘厚腻的食物,以免导致消化不良,增加肠胃所承受的负担,甚至造成身体肥胖。另外,冬季应保持一日三餐规律性,不可随意进补,以免导致虚不受补,甚至导致上火。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冬季 维生素 蔬菜

上一篇:减肥期间不能吃甜食?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