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男子5秒偷喝整瓶二锅头醉倒超市 喝酒会让3个器官受损!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1-25 10:00:49
[摘要]严寒冬季,不少人为能抵御寒冷和暖身,习惯睡前或饭前喝杯酒。然而,喝酒百害无一利,长期喝酒会对心脏、大脑、肝脏以及胰腺等多个器官带来不可逆的损伤,甚至会增加患癌风险。

严寒冬季,不少人为能抵御寒冷和暖身,习惯睡前或饭前喝杯酒。然而,喝酒百害一利,长期喝酒会对心脏、大脑、肝脏以及胰腺等多个器官带来不可逆的损伤,甚至会增加患癌风险。

近日,苏州常熟一超市店主报警称,有人在自己店里偷白酒喝,喝完的空瓶直接放在货架上。店主通过监控发现,一名男子装作购物走向货架,顺手拿起一瓶100毫升装白酒一饮而尽,整个过程仅5秒。当民警找到他时,男子因喝得太急已醉倒在货架旁。民警调查得知,男子刘某最近刚辞职手头比较紧,但又馋酒,便想到去超市过酒瘾。目前,刘某因盗窃被警方行政拘留。原来,店主李先生发现近几天超市里的酒有点不对劲:货架上未开封的红星二锅头小瓶装变成了空瓶。刚开始,他们没在意这事。但后来空酒瓶越来越来!他们统计了一下,大概有二十多个空酒瓶。

按李先生的说法,货架上的那一排小瓶的全被偷喝了,有的是喝了半瓶。对方很厉害,把这类的酒给喝断货了。于是,李先生急忙找人把监控修好了。通过监控,他才发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闻讯赶来的民警抓到了偷喝酒的男子刘某。从某种程度上说,说“抓”有点不符合现实。毕竟人家没跑,而是醉倒在超市里。据悉,这次是刘某撞上了狗屎运,他喝的是一小瓶52度的红星二锅头。结果呢?由于他喝得太快太猛再加上酒劲也大,他被酒干趴下了。

喝酒会损害哪些器官?

1、心脏

长期喝酒可减弱心脏肌肉力量,使得血液流动异常,从而诱发心肌病,其主要症状是呼吸变得急促、心律失常以及持续性咳嗽等。

2、肝脏

进入体内的大多数酒精在肝脏中完成代谢,长期喝酒可增加肝脏承受的负担。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乙醛可直接毒害肝脏,使得肝细胞变性和坏死,影响肝细胞对脂肪酸分解和代谢,进而诱发酒精性脂肪肝,严重时可发展成肝硬化肝癌

3、大脑

喝酒时会使得大脑持续处于兴奋状态,扰乱神经递质间信息传导,酒中乙醇可攻击大脑多个部位,久而久之导致抑郁、焦虑和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记忆力下降。

温馨提示

喝酒除了损害以上三个器官外,也会对胰腺带来不可逆的伤害,酗酒可影响胰腺功能,分泌大量酶,使得酶在胰腺堆积后引发胰腺炎。另外,长期酗酒也会影响肾脏功能,使得体内电解质发生紊乱,甚至会增加患肾病风险。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喝酒 醉倒 器官受损

上一篇:小雪节气叠加今冬第三波寒潮!寒潮之下如何养生防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