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古装跳舞走红胖女孩病危住院 警惕红斑狼疮的4个症状!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01 10:02:54
[摘要]红斑狼疮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这属于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常见于15~40岁的女性身上。目前为止,红斑狼疮的病因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遗传、性激素以及环境因素有关。红斑狼疮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会损害内脏器官,从而引发一系列并发症。虽然红斑狼疮无法彻底根治,不过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延缓病情发展。

红斑狼疮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这属于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常见于15~40岁的女性身上。目前为止,红斑狼疮的病因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遗传、性激素以及环境因素有关。红斑狼疮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会损害内脏器官,从而引发一系列并发症。虽然红斑狼疮法彻底根治,不过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延缓病情发展。

今年21岁的“胖刀刀刀妹要快乐”本名叫王敏,出生于四川省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2岁那年,她突然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因为要吃激素类药物控制病情,她原本苗条的身形开始变胖,因此遭到不少人的嘲笑。不过她没有就此一蹶不振,不仅积极配合治疗,还开心地享受生活。此前,她曾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自己穿着古装跳舞的视频,虽然服装非常简陋,舞姿也不够完美,但她自信又乐观的态度感染了许多网友,在网络上也算小有名气,粉丝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刀妹”。 病情好转的时候,“刀妹”也曾重新变瘦,可以看出她是一个五官清秀的漂亮女孩。

然而病魔还是没有放过“刀妹”。2021年10月前她就因为红斑狼疮发住过几次院,好在当时病情不算严重。没想到2021年10月她再度病发,更糟糕的是这一次的病情不同以往特别凶险。她不仅周身乏力,长出湿疹,后脑勺也特别疼痛,甚至还因为血小板数急剧减少低至25,导致全身出血。在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后,一度被下达病危通知书。

红斑狼疮早期有哪些症状?

1、全身乏力

大多数红斑狼疮患者早期出现全身乏力感,同时伴有发热,短时间内体重突然下降。

2、皮肤异常

红斑狼疮患者皮肤会有明显症状,易出现过敏、荨麻疹和口腔溃疡,也容易发生亚急性皮肤红斑狼疮和蝶形红斑。

3、骨质疏松

红斑狼疮患者易出现微血管痉挛和动静脉微血管炎,从而使得微循环发生障碍,骨骼血液供应中断,骨矿物质流失,骨小梁也变细,从而诱发骨质疏松。另外,治疗红斑狼疮时需用到糖皮质激素,长期用药可加快骨量丢失速度,进而引起骨质疏松。

4、尿液异常

大多数红斑狼疮患者肾脏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害,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肾脏发生病变后势必会影响尿液,使得尿液表面有一层细密的泡沫或出现血尿。

温馨提示

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红斑狼疮,但也不能自暴自弃。只要经过科学规范治疗,没有任何并发症,预期寿命就跟普通人一样。正确面对疾病,保持乐观心态,树立能战胜疾病的信心;避免过度劳累,红斑狼疮急性期或活动期应做到绝对卧床休息;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积极预防感冒和感染;合理安排饮食结构,适度运动来增强抵抗力。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红斑狼疮 症状 病危

上一篇:大爷鸡骨卡喉用饼吞咽致食管穿孔?发生异物卡喉怎么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