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两个月大女婴住进ICU,只因被子盖得不对?新生儿如何安全睡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09 09:28:05
[摘要]近几年来,新生宝宝因为睡眠问题发生窒息的案例越来越多,不禁让人们痛心,这也给众多父母敲响了警钟。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证新生儿安全睡觉,避免出现新生儿猝死

近几年来,新生宝宝因为睡眠问题发生窒息的案例越来越多,不禁让人们痛心,这也给众多父母敲响了警钟。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证新生儿安全睡觉,避免出现新生儿猝死

新生儿如何安全睡眠?

1、不能趴着

让新生儿的脸朝上,不能趴着,特别是不能让新生儿趴在较软的床或沙发上,以免陷进去而造成猝死。另外,把新生儿床上的被褥整理好且放在床尾,避免新生儿乱动而蒙到脸。

2、不能捂太多

不能给新生儿捂的太多,依据房间温度来选择合适的被子厚度。另外,新生儿睡觉过程中不能穿着太多,以免影响散热。

3、调整室内温度

秋季温度在23℃左右即可,相对湿度在55%~60%。新生儿不能跟妈妈同床睡,以免因为翻身或喂奶时压到新生儿。

温馨提示

不能让新生儿睡在父亲和母亲中间,因为父母亲可呼出太多二氧化碳,大量二氧化碳聚集难以扩散,影响新生儿健康。另外,父亲不能在房间内抽烟,因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长时间在空气中停留,从而损害新生儿肺部健康。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女婴 被子 安全睡眠

上一篇:广州一女子因“小感冒”心跳停止6天 心肌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