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学霸因被母亲逼婚患上抑郁症?如何才能走出抑郁阴霾?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10 08:51:34
[摘要]现如今,人们承受着来自于各个方面的压力,如家庭、社会、工作等,使得抑郁症人群越来越多。不少影星和歌星因为抑郁症而自杀死亡,因此抑郁症应引起每个人的重视,一旦有抑郁症症状,应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疏导。

莹莹今年27岁,事业有成,自己开了一家公司,“但是在我妈眼里,我再怎么优秀,只要没结婚,就让他们脸上没面子。”于是从去年开始,家里就频繁给莹莹介绍相亲对象。2个月前,同乡介绍了一个男孩子,莹莹父母一下就相中了,“家里条件不错,双方家庭门当户对,还有什么好不满意的,赶紧结婚吧。”

面对双方父母的逼婚,莹莹崩溃了,“我根本不喜欢这个男孩子,我也不想结婚。”莹莹说,自己从小就看着我爸妈吵架,天天吵架,就没有一天消停的,“我妈妈自己在婚姻中并不幸福,我对婚姻很恐惧。”为此莹莹变得情绪低落、精力下降。心烦、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关键是一看到母亲,就心慌。“她妈妈是我的老病人,因为婚姻不幸,患有抑郁症,这次看到女儿突然情况不好,吓得赶紧带到门诊来一起看病。”李旭娟副主任医师介绍。莹莹在门诊做了相关的量表测试,经过详细门诊问诊,考虑是中度抑郁焦虑,“我在门诊同时给母女俩一起谈话治疗,经过沟通后,妈妈也松口,不再强迫女儿,之后配药回家了。

怎样做才能走出抑郁阴霾?

1、生活越简单越好

即使已经出现抑郁,不妨适当的改变生活,学会减轻压力,如把难以胜任的工作暂时放在一边或让他人来做。另外,抑郁属于疾病,任何人都没有能力创造或选择他,所以不能自责,正确的方法是告诉自己或亲朋好友需要帮助了。

2、保持规律生活

不能因为抑郁而随心所欲,仍然按时起床,按时入睡,按时吃饭,万万不可熬夜或睡懒觉,也不能通过暴饮暴食的方式来解压。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应约着亲朋好友多参加自己擅长的活动,这样能产生成就感,慢慢的恢自信心,有利于战胜抑郁。平时应多留意自身症状,若总是自卑或自责,认为自己存在没有价值,产生悲观或自杀的心理,行动变得迟缓或烦躁不安等,还需及早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是不是抑郁症。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学霸 逼婚 抑郁症

上一篇:两个月大女婴住进ICU,只因被子盖得不对?新生儿如何安全睡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