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产后高发这3种疾病,产妇不可不防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21 09:48:29
[摘要]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既幸福又紧张的事情,幸福来自于新生命的到来,紧张在于身体各方面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比如身体结构以及情绪,孰不知不仅仅怀孕会对女性的身体结构以及情绪产生影响,产后也是女性容易患上某些疾病的一个阶段,其中包括精神方面的疾病以及生理方面的疾病,因此女性生产之后一定要注意身体的调理,降低产后疾病的发生几率。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既幸福又紧张的事情,幸福来自于新生命的到来,紧张在于身体各方面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比如身体结构以及情绪,孰不知不仅仅怀孕会对女性的身体结构以及情绪产生影响,产后也是女性容易患上某些疾病的一个阶段,其中包括精神方面的疾病以及生理方面的疾病,因此女性生产之后一定要注意身体的调理,降低产后疾病的发生几率。

  产后容易患上哪些疾病呢?

  1、 抑郁症

  刚刚成为新手妈妈的每一位女性,在照顾宝宝方面并没有任何经验,经常会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而且个人生活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有时甚至会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其中有些女性会难以应对这些改变,逐渐使情绪受到影响,如果不加以干预,则有可能会发展为抑郁症,不但会影响产后康复,还会影响新手妈妈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2、 关节痛

  刚刚生产完之后,女性的毛孔会处于打开的状态,而且身体结构并不能够在短时间之内恢复,如果产后过早从事劳动,或者经常坐起来抱着宝宝,又或者受凉着寒以及接触冷水,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使关节、肌腱以及韧带因为负担过重而产生疼痛,尤其是手腕部以及手指的关节处疼痛感尤为明显,而且很难痊愈,往往在月子期间患上的疾病都是终身性的。

  3、 盆底肌障碍

  分娩的过程对于女性的盆底肌有很大的损伤和影响,许多女性在产后都会出现咳嗽或者大笑时尿失禁的情况,这是盆底肌障碍导致的,除此之外盆底肌障碍还会导致器官脱垂,使患者和生殖系统受到巨大的影响。而且由于盆底肌障碍所引发的各种症状,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发严重,建议产后女性到专业的医院做盆底肌修复治疗,降低盆底肌障碍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女性生产之后,家属要注意观察产妇的情绪,而且还要帮助产妇一起照顾宝宝,如果发现产妇产生了负面情绪,则要及时的与产妇沟通,必要时可咨询心理医生。除此之外在月子期间,产妇的饮食要特别注意,要在补充营养的同时保持清淡,同时还要避免受凉着寒,尤其不能够直接接触凉水,如果出现了尿失禁等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做盆底肌修复治疗。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产妇 疾病

上一篇:五脏衰老有先兆?及早发现来预防衰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