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高压锅使用应注意哪些事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24 10:14:24
[摘要]高压锅是厨房中必不可少的锅具,利用液体在较高气压沸点提升的物理现象,加快炖煮食物效率,把被蒸煮的食物加热到100℃以上。高压锅的优点是省时又节能,不过不正确操作或有瑕疵可能会爆炸,所以使用时一定要谨慎。

  高压锅是厨房中必不可少的锅具,利用液体在较高气压沸点提升的物理现象,加快炖煮食物效率,把被蒸煮的食物加热到100℃以上。高压锅的优点是省时又节能,不过不正确操作或有瑕疵可能会爆炸,所以使用时一定要谨慎。

  使用高压锅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1、用之前仔细检查

  每次用高压锅前一定要仔仔细细检查,着重观察安全阀和减压阀,看看出气嘴是否通畅,保证使用安全。

  2、不能用超过年限的高压锅

  一般高压锅的使用年限是5年,超过年限后,高压锅的过低和相关部件抗压能力都会下降,使用时可能会出现爆炸。

  3、密封胶圈一年换一次

  密封胶圈能避免高压锅漏气,若密封胶圈老化或松弛脱落,就会使得不完整的嵌入到高压锅盖中,使得高压锅内部压力不稳定,从而导致爆炸。

  温馨提示

  用高压锅烹煮易溢锅和膨胀的食物时,不可超过内胆的2/3。之所以煮粥时造成高压锅爆炸,其主要原因是食物装的太满,煮沸时米粒或豆皮会堵住排气阀,导致排气不顺畅,进而诱发爆炸。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高压锅 使用 注意

上一篇:这4类人让灰指甲“偏爱”?看看其中有你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