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隐藏在身边中的高盐食品有哪些?让你措手不及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3-28 14:05:38
[摘要]一提到高盐食品,人们大脑中就会浮现咸菜、咸鱼等。但你知道吗,有些加工食物虽然吃起来不是很咸,但含盐量却远远超标,不节制的吃可诱发高血压,损害心血管健康,甚至诱发胃部疾病。特别是以下几类高盐食品,必须谨慎选择。

一提到高盐食品,人们大脑中就会浮现咸菜、咸鱼等。但你知道吗,有些加工食物虽然吃起来不是很咸,但含盐量却远远超标,不节制的吃可诱发高血压,损害心血管健康,甚至诱发胃部疾病。特别是以下几类高盐食品,必须谨慎选择。

隐藏在身边中的高盐食品有哪些?

1、面制品类

挂面和面包都属于高盐食物,由于盐能稳定食物结构,制作面制品和蛋糕时加入盐能增加面筋强度,使得面筋更加有弹性,不易塌陷,所以吃面条时不能喝汤。面包同样也属于高钠食品,选购时应仔细看一看营养成分表,保证钠含量不能超过3%;尽量不要选择带香肠、肉松或奶油的面包,全麦面包是不错的选择;吃面包时不妨搭配西红柿或黄瓜片等新鲜蔬菜,不可涂抹沙拉酱。

2、果脯蜜饯类

虽然果脯蜜饯类酸甜可口,但含盐量却很高,因为在制作过程中可加入太多糖,咸味、酸味和甜味相互抵消,所以应少吃为妙,每天吃1~2颗就行。

3、干果零食类

100克兰花豆中,含盐量达到3克左右;50克瓜子,含盐量达到1.4克,所以应选择原味的干果零食,拒绝选择多味的。一次只吃一小把就行,吃完后应多喝白开水能帮助盐分排泄出去。

4、调味料

鸡精、味精、豆瓣酱和蚝油以及酱油等都属于高钠的调料,因此烹调食物时只选择一种调味料就行,不妨巧妙用食醋和葱姜蒜来调味,减少盐量。

5、肉类加工制品

火腿肠、香肠和培根等肉类加工品,为能增加其风味,制作过程中会添加太多食盐,因此应少吃为妙,特别是儿童、老年人以及高血压患者。若非常喜欢吃肉类加工食品,不妨搭配着新鲜蔬菜和水果。

6、薯片饼干类

很多人对薯片饼干类欲罢不能,如薯片和锅巴等,虽然味道不咸,但制作过程中会加入太多食盐,用于提高面筋强度,抵消甜度,所以应少吃。

温馨提示

高盐饮食百害而一利,对于普通人来说,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高血压、肾病患者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2克。烹调食物时尽量少放盐,家庭中应选择低钠盐,几乎不会影响咸味感觉,反而能增加钾摄入量。购买加工食品时应仔细看一看钠含量,首选钠含量比较低的加工食品。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隐藏在身边中的高盐食品 让你措手不及

上一篇:春季干燥易上火 多吃这5种应季水果可降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