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苦瓜片泡水有奇效 这五类人不宜吃苦瓜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16 10:43:43
[摘要]苦瓜,因苦得名,也叫凉瓜。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在瓜类排名前列。很多人将苦瓜炒着吃,却不知其实用苦瓜来泡水喝,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苦瓜,因苦得名,也叫凉瓜。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在瓜类排名前列。很多人将苦瓜炒着吃,却不知其实用苦瓜来泡水喝,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苦瓜片泡水有奇效

1、益肝利尿有科学研究表明,经常喝苦瓜片泡的水对我们的肝脏和脾胃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并且对降低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这三脂也有很好的效果, 同时也还有很好的益肾利尿功效。

2、防辐射选用两三片干燥的苦瓜片用开水来冲泡,再盖好等10分钟左右之后就可以服用。还可以适量的加一些红糖或蜂蜜来降低苦瓜的苦味,喝苦瓜汁对预防辐射有很好的作用。绿茶也有很好的抗辐射作用。

3、清热解毒苦瓜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因此食入人体之后可以非常好的将疲惫消除,而且还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功效,可以使我们我们的精神变得更加好。

4、美容养颜喝苦瓜片泡的水,其在进入身体后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与皮肤新生,且还可以很好的增加皮肤皮层方面的活力,能够有效治疗一些斑点以及青春痘等,经常用苦瓜片泡水喝,会使皮肤变得越来越细腻,而且其美容效果也非常好。

5、促进食欲帮助消化经常喝苦瓜片泡的水对于帮助消化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还会使食欲变得越来越好,而且还能有效治疗便秘、多种胃肠道疾病以及内外痔疮等。

6、降血糖苦瓜中的一些胰岛素药物可以口服,而且这些物质被食入人身体后对于降低降低血糖含量有很好的作用,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很好的饮品。

什么人不能吃苦瓜

1、低血压低血糖的人

苦瓜有降血糖、清火的效用,对于饮食比较油腻的人、血糖偏高的人都是比较适宜的食物。不过,如果一味追求苦瓜对身体的好处而摄入过量,则有可能伤“心”,对心脏健康有不利影响。苦瓜可以降血压降血糖,如果血压或血糖偏低的人是不能食用苦瓜的,正常人过量食用苦瓜也会如此,不仅苦瓜任何食物也不能大量的食用!

2、脾胃虚寒的人

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廖辉提醒,苦瓜是寒凉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长、纳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脉沉的人大多体虚阳气不足或素体脾胃虚寒,这类人群不宜常吃苦瓜,否则容易出现胃脘不适、腹胀腹痛,甚至呕吐、腹泻等症状。

3、 需要补钙的人

苦瓜中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的钙吸收。因此,在吃之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补充大量钙的人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4、 儿童

学龄前儿童不宜过食苦瓜。小儿为纯阳之体,胃常有余,脾常不足;加之孩子们的自控能力又差,所以过食苦瓜易伤脾胃。

5、 孕妇

孕妇应慎食苦瓜。苦瓜内含有奎宁,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所以有人主张,孕妇不宜吃苦瓜。虽然奎宁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妇适量吃点并无碍,但是,为了慎重起见,孕妇还是少吃苦瓜。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苦瓜片泡水有奇效 五类 不宜吃苦瓜

上一篇:单纯补钙不够 还需补充这4种营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