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2022全民营养周“会烹会选”——学会辨别隐形盐

美食资讯 39健康网 2022-05-17 14:30:18
[摘要]《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发布,其中盐的摄入量从每人每天

  指导专家: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主任 夏燕琼 主任医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发布,其中盐的摄入量从每人每天<6g,调整为每人每天<5g。要想做到这一点,大家日常烹饪时,除了少放食盐外,还需要格外注意这些食物中存在的“隐形盐”。常见的“隐形盐”食物有哪些呢?

  1.调味料

  平时常用的酱油、豆瓣酱、辣椒酱、甜面酱、耗油、鸡精、味精等,都在一定程度上等于加盐,例如5~6ml的酱油中大约有1g盐。所以调味品跟食盐一样需要适量添加。

  2.加工的海产品

  例如虾皮、小鱼干、海虹干、海米、紫菜、海带、海苔等海产品自身就有一定的盐,烹饪时可以少放盐甚至不放盐。

  3.挂面等白面制品

  100g的挂面中大约含盐3g,还有其他的像拉面,饺子皮、面包中也含有盐。也是值得注意的“隐形盐”食物

  4.甜食类

  像我们平时吃的饼干、蛋糕、点心、冰淇淋等甜食,为了稳定食物结构、增加面团的筋性,都会在其中加入食盐。不要觉得甜就没有盐哦。

  5.果干类

  例如话梅干、乌梅干等各种果脯,酸甜可口,其加工过程中都放了盐来保持高渗透压使得果脯蜜饯等脱水从而制成果干,其咸味被酸甜味掩盖,不容易察觉。

  6.咸菜、腌肉、香肠等加工食品

  制作这些加工食品时,为了防腐会加入很多食盐,所以还是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和肉会比较好。

  7.运动功能饮料

  一罐600ml的功能饮料,钠含量高达252毫克。如果不运动或者运动时间很短,最好不要喝功能饮料。

  8.薯片等零食

  薯片上一般会加入各种调味料来丰富口感,咸香可口,警惕这都是盐。

  我们要养成看食品标签的习惯,选择食物时,我们可以看一下标签中的钠含量这一栏,如果含量高,我们尽量不要选择,也可以减少很多“隐形盐”的摄入。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隐形盐

上一篇:苦瓜片泡水有奇效 这五类人不宜吃苦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