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减肥期间吃什么好?这5种食物可常安排上桌!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27 15:55:55
[摘要]减肥现如今成为了许多爱美人士又爱又恨的一件事情,因为减肥能够让身材变得更好,也能够让气质有所提升,但是减肥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更加困难,因此选择适合减肥人士吃的食物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

  减肥现如今成为了许多爱美人士又爱又恨的一件事情,因为减肥能够让身材变得更好,也能够让气质有所提升,但是减肥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更加困难,因此选择适合减肥人士吃的食物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

  减肥期间吃哪些食物好?

  1、红薯

  红薯当中的脂肪含量特别低,而且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不但不会引发肥胖,而且还能够抑制饥饿感,而且对通便和减肥都有一定的帮助,最重要的是价格不高,可以把红薯当作一种常用的减肥食材。

  2、香蕉

  香蕉虽然是一种水果,但是其中的淀粉含量却比较高,很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而且淀粉在体内转化为糖类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因此在减肥期间适量的吃香蕉一般不会导致脂肪堆积,因此可以把香蕉当做一种常用的减肥食物。

  3、苦瓜

  苦瓜当中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叫做高能清脂素,能够有效抑制人体对脂肪和多糖物质的吸收能力,但不会影响其他正常营养素的吸收,因此苦瓜比较适合减肥人士食用,除此之外,苦瓜对美容养颜和滋肝明目也有一定的帮助。

  4、海带

  经研究发现海带当中富含的藻脘酸盐,能够抑制人体对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当藻脘酸盐的含量提升4倍之后,人体对抗脂肪吸收的能力则会提升75%,因此在减肥期间也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海带。

  5、燕麦

  燕麦是一种常见的粗粮,具有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特点,同时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人体内胆固醇的排出,也能够延缓胃的排空速度,从而减轻饥饿感,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另外燕麦当中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给人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因此在减肥期间可以适量的吃些燕麦,比如把燕麦片当成早餐,则是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除了要选择合适的食物之外,还要选择恰当的运动,比如游泳和慢跑都是不错的选择。游泳不但能够使全身各处都得到锻炼,促使热量的消耗,而且还能够增强心肺功能,慢跑是一种消耗热量比较多的有氧运动,而且比较容易坚持,只要运动之前做10~15分钟的热身运动,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减肥

上一篇:学会科学吃肉 有益身体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