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如何给宝宝断夜奶?要掌握这6个小技巧!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8 17:12:52
[摘要]刚出生的婴幼儿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就需要断掉夜奶,这样不仅能够让孕妈妈更加轻松一些,也能避免宝宝对于夜奶太过于依赖。但是很多孕妈妈在断夜奶的过程中总是心软,花了很长时间都断不掉夜奶。其实断夜奶也是有一定小技巧的,建议孕妈妈要掌握这些小技巧。

  刚出生的婴幼儿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就需要断掉夜奶,这样不仅能够让孕妈妈更加轻松一些,也能避免宝宝对于夜奶太过于依赖。但是很多孕妈妈在断夜奶的过程中总是心软,花了很长时间都断不掉夜奶。其实断夜奶也是有一定小技巧的,建议孕妈妈要掌握这些小技巧。

  如何给宝宝断夜奶?

  1、 尽量不要躺在床上喂奶

  很多宝宝在晚上入睡之前,孕妈妈都是抱着宝宝在床上喂奶的,这个做法是非常不好的。无论是在晚上睡觉还是白天睡觉,在睡前最好都不要给宝宝喂奶。这样才能把吃奶和睡觉这两件事情分开来,时间长了,宝宝在晚上醒了就不会想吃奶了。

  2、 早一点添加辅食

  有的孕妈妈感觉宝宝还太小,所以舍不得给宝宝吃别的辅食,想给宝宝喂奶喝。其实宝宝到了一定年纪是可以添加辅食的,只要辅食吃得好,身体也会长得更快一些。而且如果不吃辅食,就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吃不饱,如果没有吃饱的话,半夜就肯定要被饿醒。

  3、 白天让宝宝多玩一玩

  如果孕妈妈想断掉夜奶,那么建议白天的时候要让宝宝多玩一玩少睡一会儿,这样就能让宝宝晚上睡得久一点,就自然不会再想吃夜奶了。

  4、 睡前转移注意力

  如果宝宝平常有喜欢玩的玩具,那么在睡前可以把玩具放在宝宝身边,这种方式能够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能够减少宝宝对吃夜奶的渴望。

  5、 让别的家庭成员来哄宝宝睡觉

  如果想要给宝宝断夜奶,那么孕妈妈平常晚上最好不要哄宝宝睡觉,可以让别的家庭成员来哄宝宝睡觉。虽然刚开始宝宝会不适应会闹情绪,但是坚持几天就会帮助宝宝断掉夜奶。

  6、 孕妈妈不要心软

  宝宝吃夜奶不仅是宝宝自己养成的习惯,与孕妈妈心软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想要戒掉夜奶这一个习惯,建议孕妈妈平常不要心软,如果宝宝晚上哭了,那就尽量哄一哄,不要给宝宝吃奶。

  以上6个小技巧能够帮助宝宝断掉夜奶,建议孕妈妈们可以多多学习。同时也要注意,孕妈妈们平时要多花一点时间和精力在宝宝身上,多多关注宝宝的身体健康,如果出现了任何不良症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治疗。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断夜奶

上一篇:宝宝什么时候能吃蛋黄和蛋清?一次说清楚宝宝吃鸡蛋的疑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