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肠胃不好的人不要乱吃,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调理!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9-23 15:21:11
[摘要]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了很多,每个人都特别的忙碌,忙起来的时候甚至会忘记吃饭,从而导致肠胃不好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肠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和吸收器官,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尽量多吃一些对肠胃有好处的食物。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了很多,每个人都特别的忙碌,忙起来的时候甚至会忘记吃饭,从而导致肠胃不好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肠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和吸收器官,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尽量多吃一些对肠胃有好处的食物。

  肠胃不好的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1、 烤馒头

  馒头当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进入人体之后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使胃黏膜分泌出更多的胃酸,但如果在吃之前把馒头烤一下,则可以起到养胃的效果,因为烤馒头上面会形成一层糊化层,既可以中和胃酸,也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从而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2、 面条

  面条是一种营养比较丰富的主食,其中富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且在烹饪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水分,100克的面条煮熟之后会变成400克左右,因此很容易产生饱腹感,另外面条中的碳水化合物还是大脑和神经系统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因此多吃面条,既能够养胃也能够使人变得更聪明。

  3、 粥

  粥特别适合肠胃不好的人,因为粥忌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尤其是小米粥或者薏米粥,而且比较容易消化,不会增加胃部的负担,另外粥当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从而降低肥胖的发生几率。

  4、 南瓜

  南瓜也特别适合肠胃不好的人来,因为南瓜当中富含丰富的果胶,能够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比如重金属,同时还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另外南瓜当中的果胶还可以保护胃黏膜,降低溃疡的发生几率,用南瓜煮粥或者煲汤,则可以起到养胃的效果。

  5、 牛奶

  牛奶是许多养生饮食都比较推崇的一种食物,因为牛奶是一种几乎完美的饮料,经研究发现牛奶不仅具有促眠的作用,而且还具有养胃的作用,尤其是经常出现消化性溃疡或者习惯性便秘的患者,经常喝牛奶病情则可以有所缓解。

  温馨提示

  肠胃不好的人除了要多吃一些对肠胃有好处的食物,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首先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其次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这样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也可以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除此之外还要做好保暖工作,因为肠胃对温度的变化特别敏感。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肠胃不好的人不要乱吃

上一篇:糖尿病患者不能乱吃,这6种升糖的食物一定要忌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