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科技助力涪陵青菜头提质增产

美食资讯 工人日报 2023-02-13 11:06:25
[摘要]2月8日,涪陵区区农学会,在渝东南农科院举行“凝心聚力谋发展,科技助农见行动”为主题的区农学会第三届十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青菜头测产活动。

  “对青菜头的产量、品质、抗逆性有明显提高,对比效果好,建议在生产上大面积推广应用。”这是重庆市涪陵区农学会《晟农博316植物全营养素在青菜头应用》课题验收小组意见。2月8日,涪陵区区农学会,在渝东南农科院举行“凝心聚力谋发展,科技助农见行动”为主题的区农学会第三届十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青菜头测产活动。

  通过现场测产,取得了较好效果,为涪陵农作物大面积,生产推广应用提供了科学依据,数据说话。晟农博316根外肥最高小区生物学产量达4758公斤,青菜头产量达3665公斤,最低小区产量2812公斤,平均青菜头亩产达到3238公斤,比对照增16.07%。世界榨菜之乡—重庆涪陵满山遍野的青菜头地,榨菜青菜头(青疙瘩)露出笑容,喜迎春天,成为中华大地第一批蔬菜,成熟了;春来到,73万亩的榨菜青菜头,迎来了收砍的高峰期;好兆头(好彩头),科技服务三农,青菜头科技应用成果多。

  据悉,上海晟农博316植物全营养素采取了20多种中药材、生物菌落和16种中微量元素通过鳌合而成的水溶性肥,该产品分为:晟农博316颗粒底肥、晟农博316水溶冲施肥和叶面肥三种。对改良土壤、提高肥力和改善作物根际微生物群、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品味等具有增产、提质和抗逆性效果。涪陵区农学会第三届理事长张龙云介绍说,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敢于试验、敢于推广,在涪陵150亩的水稻、玉米、青菜头、花椒、柑橘、茶叶、水果、蔬菜等不同农作物上,使用推广晟农博316植物肥。涪陵青菜头种植面积73万亩,榨菜生产企业41家,年成品榨菜生产能力60万吨。涪陵榨菜成为重庆乃至全国的一大品牌,年产值超过130亿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科技助力涪陵青菜头提质增产

上一篇:你会喝酸奶吗 下一篇:陕西平利:在乡村振兴中创造品质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