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皮肤差者不能“摆烂” 这样做能重新拥有健康皮肤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3-26 10:30:24
[摘要]25岁是皮肤状态的转折点,皮肤中胶原蛋白逐渐流失,弹力纤维下降,代谢黑色素能力减退,肤色黯淡无光泽,逐渐长出法令纹、鱼尾纹等。面对一系列的皮肤问题不要慌,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重新建立健康的皮肤状态。

  25岁是皮肤状态的转折点,皮肤中胶原蛋白逐渐流失,弹力纤维下降,代谢黑色素能力减退,肤色黯淡无光泽,逐渐长出法令纹、鱼尾纹等。面对一系列的皮肤问题不要慌,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重新建立健康的皮肤状态。

  皮肤状态差该如何改善?

  1、小于30岁

  小于30岁的人群一星期用一次皂基洁面就行,早晨和晚上选择质地温和的氨基酸洁面乳,这样能去除角质层,维持皮肤光洁和干净。选择水杨酸或烟酰胺精华;痘痘肌肤可选择维生素C祛痘印精华或壬二酸精华。保湿产品应选择含角鲨烷、甘油、玻尿酸或神经酰胺等成分的,保湿效果显著。外出前30分钟涂抹防晒霜,做到绝对避光;选择正规医院做水光针联合玻尿酸来补水保湿。

  2、30岁后

  30岁后还要注重于眼部护理,选对眼霜精华液。每隔2~3年做次光电类医美项目,如皮秒激光、热玛吉和超声刀等,无需手术和开刀,能改善多种皮肤问题,有效紧致和抗衰老,维持皮肤年轻化。

  不同的皮肤该如何护理?

  1、偏干皮肤

  偏干性皮肤早晨护肤的顺序是爽肤水、面部精华和眼部精华、眼霜、面霜或乳液、防晒。晚间护肤的顺序是彻底卸妆,洗脸、用爽肤水、涂抹面部精华和眼部精华、眼霜、涂抹面霜或乳液、局部护理。提醒,素颜根本没有必要卸妆,化妆、用防水性较强的防晒时需彻底卸妆;着重做好防晒,可以涂抹防晒霜、戴遮阳帽或遮阳伞。偏干性皮肤很脆弱,需根据情况来选择清洁面膜。

  2、偏油性皮肤

  偏油性皮肤早晨护肤的顺序是用洁面乳洗脸,涂抹爽肤水、面部精华和眼部精华、眼霜、面霜或乳液、涂抹防晒霜。夜间护肤的顺序是卸妆和洁面,涂抹爽肤水、精华液和眼霜、面霜和乳液。此类皮肤应选择控油和保湿效果较好的精华产品;防晒霜应选择防水性较好的。

  温馨提示

  无论是干性还是油性皮肤都要注重于清洁、保湿和防晒,这样能维持皮肤健康。除了涂抹护肤品外,还需注重于内调,多吃新鲜蔬果和五谷杂粮,注重饮食清淡,少吃或不吃油炸或煎炒食物,多喝白开水;保持适度运动,每周运动要达到150分钟以上,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利于清除毛细血管中毒素。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30分钟是排队的“心情转折点”?3件事减缓焦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