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青年力量 乐在乡村-中粮可口可乐青年乡创赋能基地挂牌

相关新闻 中粮可口可乐 2023-12-21 13:12:39
[摘要]12月20日,中粮可口可乐青年乡创赋能基地在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栗峪口村乡创客服务中心挂牌,旨在推动当地青年乡创发展,助力人才振兴乡村。

  12月20日,中粮可口可乐青年乡创赋能基地在鄠邑区栗峪口村乡创客服务中心挂牌。当天,以“青年力量乐在乡村”为主题的图书捐赠活动及携手乡村创业企业-剪鸭村全村人团队举办的青年畅谈大会也同步展开,旨在推动当地青年乡创发展,助力人才振兴乡村。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

  作为陕西城市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简称:中粮可口可乐陕西)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持续与城市发展共情共融,致力于探索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形式。乡村振兴,人才先行;青年人才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自2019年开始,中粮可口可乐陕西联合地方高校、媒体通过“非遗文创设计大赛”、“乡间课堂”等多种方式推动青年力量支持乡村振兴。在鄠邑区栗峪口村乡创客服务中心,中粮可口可乐陕西【青年乡创赋能基地】挂牌仪式现场,企业代表表示,“青年乡创赋能平台,不仅将为乡村青年捐赠图书,还将为乡村青年提供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未来将与在地乡创企业一起通过开展培训、提供实践平台、搭建交流平台等多种形式为乡村青年赋能,帮助他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实现创新创业。”

image.png

image.png

  挂牌仪式及图书捐赠现场

  挂牌仪式现场,中粮可口可乐陕西为乡创赋能基地捐赠图书,图书由企业以及员工代表共同捐赠,旨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提高当地青年的知识水平。捐赠的图书涵盖了科技、文化、教育、历史等多个领域,为当地青年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作为乡创企业代表,剪鸭村全村人CEO王羽表示,对中粮可口可乐陕西的衷心感谢;“乡创客服务中心是鄠邑区投资建设,陕西全村人文化旅游公司运营的服务机构,这些书籍为我们的乡创青年以及村民提供丰富的知识和实用的技能,也助力我们在乡村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我也希望乡创企业、乡创人次能够得到更多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image.png

  畅谈大会现场

  活动当天,一场以“青年力量乐在乡村”为主题的青年畅谈大会也在栗峪口村乡创客市集举行,活动邀请了乡创青年、地方政府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就如何构建青年理想乡村、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上,政府代表表示:“我们将积极推动相关政策,为广大青年提供更多发展机会,打造宜居、宜业、宜学的乡村环境。同时,我们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与乡村青年共同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与企业可持续发展双赢。”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企业优势,通过带动就业、产业融合、技术创新、环境保护、人才赋能,等多方面推动乡村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走访栗峪口乡村会客厅

image.png

  企业可持续项目展

  此次青年畅谈大会的举办,促进了政府、企业、青年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为构建青年理想乡村、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广大青年创造更多发展机遇,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乡村振兴离不开青年的积极参与。企业在乡村建立青年乡创赋能基地,将企业乡村振兴战略与青年发展规划有机结合,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首批救援物资已在途,京东紧急援助甘肃积石山县抗震救灾 下一篇:“过冬至” 这个社区不一样——居民群众齐欢聚 饺子飘香情亦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