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过冬至” 这个社区不一样——居民群众齐欢聚 饺子飘香情亦满

相关新闻 2023-12-21 13:43:16
[摘要]12月21日,在传统佳节冬至到来之际,长安区郭杜街道香溪路社区开展“情暖冬至,饺香飘溢”主题活动。

  情寄冬至日,静待春来暖。12月21日,在传统佳节冬至到来之际,长安区郭杜街道香溪路社区开展“情暖冬至,饺香飘溢”主题活动,辖区居民、物业、驻地企业、志愿者等50余人相聚社区,通过包饺子、展才艺、话团圆等活动,使辖区居民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享受社区和谐大家庭带来的别样幸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分头忙活了起来,洗菜、剁馅、揉面......现场的热心群众也自发从家里拿来案板、菜刀、漏勺等厨房用具加入其中,社区活动室俨然变成了“欢乐大厨房”。大家热情高涨、互帮互教,相互借鉴包饺子的技巧和方法,分享各自的生活经验和心得,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形态各异、寓意团圆的精美水饺就被整整齐齐地摆在了面板上。

image.png

  趁着煮饺子的间隙,大家纷纷登台献艺,社区工作人员白云霞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向现场居民科普了冬至的习俗文化,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二胡《新赛马》、古筝《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展示出中国传统古乐的独特魅力......驻地企业健康人医药则向现场群众提供医保政策宣讲、中医把脉问诊等志愿服务。大家边品味美食边欣赏节目表演,不时发出阵阵称赞声。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体活动让他们认识了很多新邻居,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非常开心难忘,希望类似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

image.png

  社区工作人员还带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看望慰问了辖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以及外卖小哥、环卫工等新业态群体,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和防寒保暖。独居老人杨阿姨吃着工作人员送上门的饺子,感动的热泪盈眶:“谢谢社区时常惦记着我,我腿脚不方便,能吃到热气腾腾的手工水饺真是太幸福了!”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饺子飘香情亦满

上一篇:青年力量 乐在乡村-中粮可口可乐青年乡创赋能基地挂牌 下一篇:深化凤香价值底色助力产业协同发展——西凤酒持续践行“链主”担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