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篮球迎新春·体育过大年 | 2024陕西首场国际大赛见证中国女篮冲奥

相关新闻 2023-12-25 16:14:38
[摘要]中国女篮2023年度合作伙伴大会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国赛区)发布仪式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

  同心向巴黎——中国女篮2023年度合作伙伴大会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国赛区)发布仪式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落户陕西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筹备工作由此全面启动。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陕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中国篮球协会和陕西省体育局相关领导,以及中国女篮领队、主教练、合作伙伴和相关媒体等出席大会。

  作为陕西2024年的首场国际大赛,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国赛区)将于2月8日至2月11日在陕西省体育馆举行。按照规则,届时世界杯亚军中国女篮将和新西兰、法国、波多黎各队进行单循环赛,除东道主法国之外的小组前两名将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image.png

  比赛期间适逢龙年春节,节点特殊,意义重大。为举办一场融合共兴、精彩纷呈的篮球盛会,春节前夕,陕西省体育局将以“篮球迎新春·体育过大年”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与时尚相叠加的方式,举办12项年味十足、特色鲜明、热闹祥和的系列活动,让女篮热度与体旅文商融合联动,为观众带来精彩赛事的同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三秦百姓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独特难忘的春节。这12项活动分别是,“为女篮加油”短视频线上征集活动、“篮球宝贝”线上才艺展、新春篮球主场秀、新春篮球线上总动员、新春篮球迎宾仪式、体育特色花灯展、陕西元素赛场表演、新春大拜年、金龙大拜年、“梦回大唐”长安十二时辰、女篮球迷见面会、球迷主题之夜活动。

image.png

  陕西省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赛事经济的部署要求,今年以来围绕篮球项目举办了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中澳女篮热身赛等高水平赛事和陕西三人篮球联赛、陕西和美乡村篮球大赛等群众性赛事,篮球氛围愈加浓厚。会上,中国篮协授予陕西省体育局“中国女篮赛事合作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并致感谢函,陕西是2023年获此殊荣的唯一省份。

  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中奥丝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是社会力量参与大型赛事筹办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

image.png

  图片来源于@FIBA国际篮联

  2023年,陕体集团贯彻“跟着赛事去旅游”发展理念,推动体文旅商融合发展,先后运营举办了“梅西中国行”“美洲队中国行”、沿黄河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秦岭网球公开赛、台协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等多个受到广泛关注的国际国内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大赛承办经验。作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联合运营单位,陕体集团将做好赛事保障和服务。欢迎广大球迷和游客,春节期间来到陕西,感受奥运氛围,为女篮姑娘加油,见证中国女篮冲击2024年巴黎奥运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筑梦丝路 携手共赢 | 丝路欢乐世界举办2024营销合作发展交流会 下一篇:体育之窗·NMC中心荣获赢商网“2023年度品牌商关注筹开购物中心TOP100”奖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