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北京打造“地下艺术空间”

相关新闻 工人日报 2024-01-22 10:36:10
[摘要]近年来,北京市在大力建设地下轨道交通的同时,注重站点的艺术设计,给乘客带来艺术享受。

  近年来,北京市在大力建设地下轨道交通的同时,注重站点的艺术设计,给乘客带来艺术享受。

  此前,北京在全国率先编制了《北京地铁线网公共艺术品规划》。自此,“一条线路、一个主题”的特色延续至今。

  北京地铁公共艺术品实践至今,已不再局限于壁画这一单一的表现形式,而是出现了浮雕、雕塑、彩绘、剪纸、一体化艺术化设施等艺术作品,形成了“地下艺术长廊”,不仅给公众带来出行的美好感受,也为北京的文化中心建设作出了贡献,成为向世界传播北京地铁建设成就、讲好北京故事的载体。

  图为乘客在磁器口地铁站内观看“红楼梦”壁画。

  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打造“地下艺术空间”

上一篇:交响华章,幸福绽放! 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正式落户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