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华清宫内过文化龙年 文旅消费热闹红火

相关新闻 华清宫 2024-02-16 18:59:08
[摘要]春节假日接近尾声,陕西临潼华清宫景区依旧人头攒动,前七天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74.5%

  金龙献瑞,普天同庆。春节假日接近尾声,陕西临潼华清宫景区依旧人头攒动,前七天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74.5%,文旅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

  梨园戏曲大观园、仙乐唐风雅韵、民俗锣鼓秧歌……春节期间,华清宫景区推出了“龙行龘龘,有龙则灵”新春系列特别活动,立足唐宫文化和新春民俗文化,推出近百场文化演出,以“唐朝文化+旅游场景+非遗民俗”式体验,全方位展示在地文化的“年味”和“烟火气”,让游客在国风古韵中沉浸式体验别样年味,传统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焕发新意。

  由华清宫艺术团演员带来的唐代宫廷乐舞《波斯》《胡腾》在华清宫内翩翩起舞,舞蹈轻盈优美,如云似雨,如风似月,博得了市民游客热烈掌声。不仅如此,秦腔戏曲、民俗锣鼓等新春庙会国潮演出活动轮番上演,铿锵有力的锣鸣鼓点、高亢激昂的秦韵唱腔、神形兼备的身形步法、惟妙惟肖的妆容扮相,赢得现场群众阵阵喝彩,盛世千年的皇家园林与热闹喜庆的关中民俗碰撞互融,一览祖国大好河山,体验幸福美好生活。

  龙年春节,华清宫还联合临潼区及地铁九号线,打造文旅大集游园会、帝妃地铁伴驾游等丰富多彩的文旅融合活动,“唐玄宗”“杨贵妃”携众仕女及秦腔演员一同迎接远道而来的游客,从地铁车厢到文化广场,独有西北豪迈风情的“秦腔”唱响入宫全程,乘客在美轮美奂的表演中,一步“龘”盛唐,共享盛世新春。

  节日期间,冰火《长恨歌》《12·12》西安事变实景影画剧等精品演艺,每日火爆上演,作为来西安必打卡的热门演出,华清宫景区以高科技+文化演艺的方式,让游客在华清宫欣赏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据悉,华清宫新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五。正月初八至十五日,游客们还可以欣赏到陕西非遗社火、打铁花等演出,非遗向唐宫“年味”靠拢,让广大游客在“诗与远方”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唐潮年”,过一个底蕴深厚的文化年。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春海外 | 张灯结彩迎新春 坚守岗位谱新篇 下一篇:节档城市票房西安位列前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