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节档城市票房西安位列前十

相关新闻 西安发布 2024-02-17 09:51:59
[摘要]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6日12时53分,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2月17日)档期总票房(含预售)突破70亿!全国城市票房,西安位列前十。

  原标题:春节档城市票房西安位列前十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6日12时53分,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2月17日)档期总票房(含预售)突破70亿!全国城市票房,西安位列前十。

  据悉,《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暂列档期票房前四位,单片档期票房均超过10亿,合计占档期票房97%。其中《热辣滚烫》表现最为抢眼,累计票房突破24亿,影片大年初二票房逆袭登顶,并且连续5天夺得票房日冠,根据灯塔专业版AI票房预测,《热辣滚烫》最终票房有望超40亿。《飞驰人生2》累计票房也已突破20亿,影片获得春节档首日票房冠军。《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也有亮眼发挥,前者仅用时不到4天就打破了由《熊出没·伴我“熊芯”》保持的春节档动画片档期票房纪录,后者连续2天单日票房逆跌,长尾票房强劲。

  从今年春节档前6天的观众构成来看,今年春节档最大的三个特征为女性观众占比提高、市场下沉趋势扩大、家庭观影现象突出;女性观众占比达63.1%,男性观众占比36.9%,女性观众占比连续4年上涨;三四线城市票房份额突破54%,显著高于去年的50%,多部喜剧片下沉市场表现优异,尤其是《熊出没·逆转时空》三四线票房份额超过6成,春节档依然是显著下沉的档期,并且有持续下沉的趋势;30岁以上观众占比首次突破38%,三人及以上结伴观影占比首次达到24%,家庭观众数量增长明显,《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三人及以上结伴观影比例超过25%贡献突出。

  全国城市的票房方面,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天津、广州、深圳、苏州、西安、杭州暂列春节档城市票房前十名,其中潍坊、保定、济南、长春、天津、南通、沈阳、石家庄、徐州、西安今年春节档票房排名相较去年春节档提升非常明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清宫内过文化龙年 文旅消费热闹红火 下一篇:话剧《延水谣》在西安上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