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高考前失眠怎么办? 五种方法帮助缓解失眠症状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6 10:20:00
[摘要]高考是对十多年学习成果的综合考验,考察的是长久的知识积累,而非考前突击,因此考生不必过度焦虑,调整好心态或许会发挥得更加出色。很多学生在考试前会有焦虑不安和失眠等症状,不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可以通过注意生活和饮食方面的调理,调整心态,改善失眠症状。

  高考是对十多年学习成果的综合考验,考察的是长久的知识积累,而非考前突击,因此考生不必过度焦虑,调整好心态或许会发挥得更加出色。很多学生在考试前会有焦虑不安和失眠等症状,不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可以通过注意生活和饮食方面的调理,调整心态,改善失眠症状。

  1.保持平常心态。不要太过分在意自己的睡眠和饮食,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产生焦虑不安的情绪。尽量做到内心平静,这样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如果考前失眠无法缓解,也不必过度焦虑,一个晚上没睡好不会对第二天的正常生活产生太大的影响,不要过分夸大失眠的害处,沉浸在自己主观臆想中。建议考试尽量坦然对待失眠,可以起来看书、做题、听舒缓的音乐,但是不要接触刺激性的事物。若失眠情况已经严重影响自身健康,则需及时就医。

  2.保持规律的生活起居。注意劳逸结合,这样有利于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有利于晚上自然进入入睡状态。

  3.不要把做梦当成坏事。有的学生如果做梦就会觉得自己没睡好,为此而感到焦虑。其实人人都会有做梦的时候,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梦境都出现在深睡眠阶段,做梦意味着睡眠状态良好。通过做梦可以消除大脑中不重要的信息,有效消除疲惫感。

  4.坚持适度的有氧运动。高考前,建议学生根据自己的体质状况和爱好来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例如:快走、慢跑等。利用适量的运动调整情绪,防治失眠。

  温馨提示

  高考前需要注意饮食起居,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此外还需要注意饮食搭配均衡。早餐可以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比如鸡蛋、全麦面包、牛奶或果汁等。午餐和晚餐避免太过油腻,注意荤素搭配均衡。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高考 失眠 症状

上一篇: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这些方法减少乳酸堆积 下一篇:如何预防骨质疏松?这三大因素易引发骨质疏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