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六月青梅成熟 分享酿制青梅酒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美食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19-06-10 09:59:22
[摘要]六月初,梅子成熟。青梅果实营养丰富,可以用来酿制青梅酒。梅酒不但口感独特,还有助消化、抗衰老的功效。今天就来分享青梅酒的泡制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六月初,梅子成熟。青梅果实营养丰富,可以用来酿制青梅酒。梅酒不但口感独特,还有助消化、抗衰老的功效。今天就来分享青梅酒的泡制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材料:新鲜青梅1千克,30~50度白酒1千克,冰糖700克(比例是1:1:0.7)

  做法:

  1.青梅挑出熟透的和坏的,去柄去蒂头,放在清水里浸泡2小时,以去除涩味。

  2.将浸泡好的青梅,捞出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不要让阳光直接暴晒。

  3.将大玻璃罐用清水洗干净,再用开水烫一下消毒,晾干。

  4.一层梅子一层冰糖,铺在玻璃罐里,加入白酒,酒浸没青梅约高出3~5厘米为好,封口放在阴凉处。

  5.每过10天就摇晃一下玻璃罐,让冰糖充分溶解。三个月之后可以饮用,放置一年以上口味更佳。

  小贴士:

  1.没有冰糖,可用白糖代替,只是白糖易酸且腻口,不可放多。

  2.玻璃罐要密封好,不需要开盖放气。

  3.如果想让泡出的梅子不缩瘪,可以在梅子上用牙签扎几个眼。

  4.如果觉得梅酒太甜,可以加水稀释,冷水、冰块或温水都可以。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青梅 酿制 美食

上一篇:鲫鱼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 分享三道烹饪食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