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吃丝瓜好处多 推荐三款丝瓜美味食谱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6 14:04:36
[摘要]夏季是很多瓜果丰收的季节,丝瓜也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热门食材。丝瓜具有哪些营养价值?怎样烹饪更加美味?一起来看看吧!

  夏季是很多瓜果丰收的季节,丝瓜也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热门食材。丝瓜具有哪些营养价值?怎样烹饪更加美味?一起来看看吧!

  丝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丝瓜具有清热消暑,通便利尿的功效。此外,丝瓜中含有B族维生素,能够防止皮肤老化,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丰富的维生素C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对美容去皱、增白肤色也有一定的功效。丝瓜还能够帮助女性产后哺乳,预防乙型脑炎病毒,抗过敏。在促进肠道蠕动、食物消化方面,丝瓜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三款丝瓜美味食谱

  1.清炒丝瓜

  原料:丝瓜一根,大蒜一颗,适量食盐以及油。

  做法:将丝瓜去皮,洗净,切成小块。热油锅,将大蒜炒香,加入切好的丝瓜快速翻炒,放入适量食盐。炒至丝瓜变软熟透即可出锅。

  2.丝瓜炒蛋

  原料:丝瓜,鸡蛋,食用油以及适量料酒。

  做法:丝瓜去皮,洗净切片。鸡蛋打散,加入适量食盐搅拌。大火烧油,放入鸡蛋炒熟,捞出待用。放入丝瓜炒熟,加入炒好的鸡蛋再次快速翻炒。

  3.花蛤丝瓜汤

  原料:花蛤适量,丝瓜两根,大蒜适量,食盐以及食用油。

  做法:花蛤浸泡一段时间,洗掉泥沙。丝瓜去皮切成段状,放一边待用。大蒜去皮,切成小片状。热下油锅,把大蒜炒香,加入洗干净的花蛤炒出香味,花蛤壳基本打开即可。放入丝瓜稍微过下油,加入适量清水,煮开之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满意即可出锅。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丝瓜 美食

上一篇:盛夏有哪些消暑靓汤?推荐四款汤品清热解暑 下一篇:鲫鱼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 分享三道烹饪食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