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鲈鱼有哪些营养价值?分享鲈鱼的烹饪方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0 12:47:53
[摘要]鲈鱼是一种常见食材,味道鲜美,富含营养。今天就来介绍鲈鱼的营养价值和美味食谱,快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鲈鱼是一种常见食材,味道鲜美,富含营养。今天就来介绍鲈鱼的营养价值和美味食谱,快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鲈鱼的营养价值

  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鲈鱼多为清蒸以保持营养价值。

  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清蒸鲈鱼的做法

  材料:鲈鱼1斤,葱,姜,酱油,醋,盐,油各少许,枸杞几粒。

  做法:海鲈鱼1斤,葱、姜、酱油、醋、盐、油各少许,枸杞几粒。去头去尾,从腹部到背部均匀地切条,刀要快。由于海鲈鱼本来就是咸的,在鱼的两侧少抹一点盐就可以了,不放也行,最后浇汁的时候放也可以。葱、姜切丝,铺在盘子底部。鱼摆盘,摆成孔雀开屏状,再放上枸杞。开水上锅蒸6分钟,关火后不要揭盖,再焖4分钟,俗称“虚蒸”。出锅后,淋上醋和酱油调制的汁,撒上葱花,再浇一遍热油即可。

  家常烹饪鲈鱼的小技巧

  鲈鱼肉质白嫩、清香,没有腥味,肉为蒜瓣形,最宜清蒸、红烧或炖汤。

  为了保证鲈鱼的肉质洁白,宰杀时应把鲈鱼的鳃夹骨斩断,倒吊放血,待血污流尽后,放在砧板上,从鱼尾部跟着脊骨逆刀上,剖断胸骨,将鲈鱼分成软、硬两边,取出内脏,洗净血污即可。

  巧去鱼腥味:将鱼去鳞剖腹洗净后,放入盆中倒一些黄酒,就能除区鱼的腥味,并能使鱼滋味鲜美;鲜鱼剖开洗净,在牛奶中泡一会儿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鲜味。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鲈鱼 营养 美食

上一篇:六月青梅成熟 分享酿制青梅酒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