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使用烤箱需要注意什么?分享清洗烤箱小窍门

生活资讯 360常识网 2019-06-17 10:35:00
[摘要]烤箱逐渐成为家庭厨房的常见电器,很多人在使用时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应该怎样正确使用烤箱?如何清洗不会存有异味?今天就来分享使用烤箱的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烤箱逐渐成为家庭厨房的常见电器,很多人在使用时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应该怎样正确使用烤箱?如何清洗不会存有异味?今天就来分享使用烤箱的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家用烤箱的种类:

  1、台式小烤箱:台式烤箱较为灵活,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配置。价位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建议选择带有“不沾油内胆”的机型。

  2、嵌入式烤箱:嵌入式烤箱是小烤箱的升级版,因为其功率较大、烘烤速度快、密封性好(一般采用橡胶垫条密封)、隔热性好(三层钢化玻璃隔热)、温控准确等功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使用烤箱的注意事项:

  1、第一次使用电烤箱前需要清洗干净,可以用干净湿布将烤箱内外擦拭一遍,去除尘埃。

  2、烘烤食物前,需先将烤箱预热至指定温度,再选择烘烤时间。

  3、避免接触正在工作的烤箱,以免被烫伤。将烤盘放入烤箱或从烤箱取出时,一定要使用手套,严禁直接接触炉腔、烤盘或食物。

  4、使用烤箱结束后待其冷却,再进行清洁。箱门、炉腔外壳应用干布擦抹,切忌用水清洗,如遇较难清除的污垢时可用洗洁精轻轻擦掉。电烤箱的其它附件,如烤盘、烤网等可以用水洗涤。

  5、烤箱避免靠近水源,最好摆放在通风处,距墙面一定距离,便于散热。

  6、烤箱工作时,不要长时间守在烤箱前。

  7、如果发现烤箱的玻璃门出现裂痕,请立刻停止使用。

  清洗烤箱的小窍门:

  1、所需工具:洗涤剂、装有少量清水的喷壶儿1个、热水1碗、干净抹布1块儿、厨房纸巾。

  2、方法:

  (1)把洗涤剂倒入装有少量清水的喷壶中,洗涤灵和水的比例为1:10左右。

  (2)将勾兑好的洗涤剂溶液喷在烤箱内有油污的地方。

  (3)将厨房纸巾铺在烤箱四壁后,重新在纸巾上喷一遍洗涤剂溶液。

  (4)把准备好的一大碗开水放入烤箱,关上烤箱门儿,不通电,焖10分钟。

  (5)10分钟后取下纸巾,用蘸有洗涤灵水的纸巾轻轻擦拭油污。

  (6)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烤箱擦拭干净即可。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烤箱 清洗 使用

上一篇:如何预防宝宝中暑?中暑后要掌握四个急救法 下一篇:染发可能会有哪些危害 怎样染发更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