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日常喝红豆银耳汤 清心养血消水肿好处多

美食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19-06-25 10:21:31
[摘要] 进入6月份以后,天气就开始变得潮湿闷热,这时候人体水分的调节与代谢,往往最容易出问题,比如出现疲倦乏力、食欲不振、大便溏稀、容易疲劳、无精打采等症状,甚至还会产生水肿。

  进入6月份以后,天气就开始变得潮湿闷热,这时候人体水分的调节与代谢,往往最容易出问题,比如出现疲倦乏力、食欲不振、大便溏稀、容易疲劳、无精打采等症状,甚至还会产生水肿。

  民间有传喝红豆水可以利尿消肿,下面小编就来分享这款红豆银耳汤,来帮你安然度夏!

  【红豆银耳汤】

  食材:红豆50克、白莲子30克、百合10克、银耳30克、枸杞5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先将银耳放入温水中浸泡半小时,捞出洗净后去除根部,手撕成小片。

  2.将撕成小片的银耳放进锅里,加水以大火煮沸后盖上盖,调至小火再煮两个半小时。

  3.银耳变浓稠后,将洗净的红豆浸泡两小时,煮沸清水。

  4.银耳与红豆汤相混加入,放入莲子,再煮半小时。

  5.最后加入百合、枸杞煮15分钟,即可食用。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夏日 红豆 银耳

上一篇:夏天要怎么过才能酣畅淋漓?西安威斯汀大酒店推出夏季新款产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