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夏季中暑怎么办?应及时做到这3点来有效应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9 13:36:29
[摘要]在炎热的夏天,医院当中很多的患者都是因为中暑而来的。这些患者可能正在进行某项活动,但是因为天气炎热,没能够及时得到缓解,从而发生了中暑的症状。中暑的症状对于不同的个体有不同的表现,有的症状比较轻,而有的症状可能就会比较严重。一旦发生了中暑,一定要做到这几点来进行缓解。

  在炎热的夏天,医院当中很多的患者都是因为中暑而来的。这些患者可能正在进行某项活动,但是因为天气炎热,没能够及时得到缓解,从而发生了中暑的症状。中暑的症状对于不同的个体有不同的表现,有的症状比较轻,而有的症状可能就会比较严重。一旦发生了中暑,一定要做到这几点来进行缓解。

  为什么会发生中暑?

  在外界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会对人体内部产生一定的影响,很多时候人体在这种环境下可能会出更多的汗来进行散热,但是由于某些原因使得自身不能够通过这一方式来进行散热,从而会导致中暑的发生,或者因为外界的温度过高,从而影响到体内的某些酶反应的正常发生,进而使得身体产生了不良的现象。

  怎样缓解中暑症状?

  1、及时补充水分

  在炎热的夏季,人体会丢失很多的水分,而且在这个时候中暑的话,也没有办法去判断自身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导致这一现象的。首先要保证自己体内的水分不会过多的丢失,所以要适当的补充一些水。在这个时候,不要因为一时之快而喝那么多的凉水,这样会使自己的胃承受不住,喝一些温水便会有很好的效果。

  2、停止一切活动

  如果正在干活或者是运动,突然感觉到身体不适,那么就一定不能再继续下去了。要找到一个凉快的地方进行避暑,然后尽可能平静下来,无论现在是否得到缓解,都不能再继续运动下去了,否则会加重中暑的症状,同时也要注意能量的补充,毕竟在这个时候体内的消耗已经非常多了,所以要适当补充一些能量,可以喝一些饮料或者是吃一些食物。

  3、及时就诊

  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甚至已经发生了晕厥的状态,那么一定要及时将其送到医院进行就诊。通过医师的指导来对其进行治疗,这样就会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往往这样的患者都会产生一些不良的症状,所以很有必要留在医院当中进行观察,待其完全恢复之后才可离开。

  温馨提示

  在夏天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如果需要每天进行锻炼的话,要在早晨或晚上这一些比较凉快的时段去进行活动,如果天气过热,就要停止一切户外活动,以减少中暑的几率。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中暑 怎么办

上一篇:“化羽成蝶·为美加冕”圣梦23周年美丽之星超级盛典华美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