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夏季易出现烦躁情绪怎么办?建议做到这4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8 09:42:20
[摘要]在炎热的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中,让人们总是感觉到无形的压力和焦虑感,影响和睡眠质量,导致精神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从而会引起心理上的疾病。

  在炎热的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中,让人们总是感觉到无形的压力和焦虑感,影响和睡眠质量,导致精神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从而会引起心理上的疾病。

  夏季易出现烦躁情绪怎么办?建议做到这4点

  1、适当的运动

  毫不夸张的说,运动是释放压力最好的方式,能够发泄出内心的不满和压抑。坚持运动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加快血液循环,降低患上疾病的风险,而且延长了寿命。夏天运动尽量安排在早晨或者傍晚,避免做剧烈运动,可以选择快步走、慢跑或者游泳等有氧运动,来保持细胞的活跃状态。

  2、适当的冥想

  在冥想的过程中,能够让身心得到放松和统一,有效的调节身心,提高心肺功能,冥想时必须集中注意力和精神,想像自己在宽广草原上,不受任何拘束奔驰。另外,冥想也能让大脑得到放松,抛弃一些烦恼,把自己的思绪全部集中在想象的世界中。

  3、选择饮食来解压

  当压力过大或者不开心时,可以选择吃来减轻压力。食物进入胃里会通过迷走神经向大脑传递满足感的信号,让心灵得到抚慰。炎热的夏季很多人群喜欢吃冰激凌或者冰镇饮料,虽然能够降温,但是突然的喝下冷饮,会引起胸口疼痛以及闷痛感,让心肺出现急剧的收缩,影响呼吸功能,导致体内阳气不足,加剧郁闷感。绿豆汤、金银花茶是不错的选择,不仅能消暑,同时镇静神经;也可以多吃香蕉西红柿或者牛奶来减轻压力。

  4、多拥抱大自然

  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馈赠,能让神经系统得到安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一切。当过于焦虑或者抑郁,不妨选择森林环境能够平稳血压,同时降低交感神经的活动。在炎热的夏季,天气比较闷热,天长夜短容易睡眠不足,长时间下去心情势必烦躁,所以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睡觉前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

  温馨提示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方法,能够缓解内心的压力,比如听听轻音乐,做瑜伽或者和知心的朋友聊聊天等,另外,也可以通过哭的方式来缓解内心的压抑,哭完之后心情会变得更加畅快,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努力的克服困难。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丰富无聊的时光。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烦躁 情绪

上一篇:常吃洋葱对身体会有什么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