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染发怎么做可以降低危害?一定要注意这6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2 09:35:44
[摘要]现在很多女生都喜欢去染发,换掉死板的黑发色。其实染发是一件很伤发质的事,如果染发做的不好,会给皮肤带来很多损伤,甚至会伤害身体的脏腑。

  现在很多女生都喜欢去染发,换掉死板的黑发色。其实染发是一件很伤发质的事,如果染发做的不好,会给皮肤带来很多损伤,甚至会伤害身体的脏腑。

  染发怎么做可以降低危害?

  1、保护皮肤

  一般的染发膏是不能直接粘在头皮上或者皮肤上的,直接粘在皮肤上会给皮肤带来很多损伤,导致过敏症状。所以我们在涂抹染膏之前,必须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把脖子,耳后,额头,发际线这些地方全部涂上润肤乳,以防染发膏对皮肤的伤害。染发师也需要注意,一定要带好塑料手套,以防染发膏对手皮肤的影响。

  2、涂抹顺序

  染发时第一次上染膏时应先避开头发根部,第二次在对靠近发根的头发上染发膏。这是因为靠近发根的新头发发质会比较容易上色,靠近头皮的新发也会因为头皮的温度加速上色速度。第二遍上色再上新头发,会避免出现上色不均匀的现象。

  3、上色方向

  我们染发时涂抹染发膏的梳理方向,应该是顺着毛鳞片方向梳。切记不能往下说,否则很容易破坏毛鳞片的排序,让头发看起来干枯毛躁,失去了以前的光泽。

  4、控制时间

  一般来说第一遍上色需要20分钟,涂抹的时间也需控制在20分钟内。染发剂留在发丝上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40分钟,否则会加大对头皮和发质的损伤。

  5、染发后洗头

  染完头发不要太心急着洗头,这是因为染完头发很快洗头,会让色素掉得更快。最好是在染头发后48小时再洗头,在清洁头发时一定要等到水中的染剂颜色变淡之后,再用其他的护发素来梳理头发。一般染完发的头发可以用有护色效果的洗发水或护发素来洗,这样能稳定色素,减少染发剂的残留。

  6、敏感测试

  每个人的肤质都不同,对染发剂的反应也各有不同。有一些人头皮对染发剂过敏,所以在染发之前最好做一个皮肤敏感测试,以防头皮对染发剂过敏而造成的其他症状。

  染头发是一件伤发质的事情,所以在染发之前要谨慎选好颜色,了解好相关事项再开始染发。这样才能减少对发质的损害,让头发色素保留的更久。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染发 怎么做 降低 危害

上一篇:为什么早晨起床时有口臭?注意这7大因素作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