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月经后是减肥黄金期 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8 07:23:00
[摘要]很多人都知道,月经走后一个星期是减肥的黄金期,这一周会增加人体对体内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吸收和消耗,更有利于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月经走后一个星期是减肥的黄金期,这一周会增加人体对体内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吸收和消耗,更有利于减肥。

  在月经走后应多吃哪几种食物?

  1、海带冬瓜汤

  海带冬瓜汤是一道美味佳肴。海带和冬瓜这两种食物都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没有太多的脂肪。冬瓜清暑利尿,海带增强女性乳腺功能,两者相互搭配,对女性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在月经走后多吃一些海带冬瓜汤,能够加速身体内脂肪的燃烧,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功能,而且热量也非常低,不用担心吃多了会长肉。

  2、香蕉

  香蕉有利于治便秘,是名副其实的吸脂大王。这是因为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保持大便通畅,消除水肿。吃香蕉会让肠胃很有满足感,在饿的时候吃上一根能补充能量。月经走后的一个星期多吃香蕉能起减肥瘦身的作用。

  3、榴莲

  有人喜欢吃榴莲,也有人不喜欢吃榴莲。榴莲虽然味道臭,但是吃起来却很香,营养价值也很高。榴莲含有丰富的淀粉,脂肪含量非常低,可以用它来代餐,能起到不错的减脂效果。月经走后吃榴莲能够活血散寒,缓解失血过多受到的损伤。在月经期间吃榴莲也能。缓解痛经,瘦身减脂。

  4、石榴

  石榴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尤其是夏季盛产石榴。十六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让人产生饱腹感,有很多女明星在减肥时都爱吃石榴。尤其是在月经走后,吃石榴可以加速身体代谢,帮助体内排出毒素,避免脂肪囤积。

  5、红枣

  红枣具有活血化瘀。补充气血的功效。经期或月经走后都可以多吃一点红枣,为身体补充气血,缓解痛经。红枣的味道很甜,能增加我们的饱腹感,从而达到瘦小腹的功效。在减肥时遇到月经也可以用红枣来代餐,这样也不会让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

  当减肥遇上月经,我们也应该选择对的食物来吃,不要盲目的绝食,这样会让月经失调,损害身体健康。尤其是月经走后也要注意调理,多吃以上几种食物,这样能更快的瘦下来。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月经 减肥 食物

上一篇:经常感冒的人吃什么东西会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