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总是口臭怎么办?推荐6款食疗方帮你来缓解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5 13:46:34
[摘要]即使仔细刷牙也会出现口臭问题,影响了正常社交,而且让人们变得非常尴尬,导致口臭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长时间久睡、内分泌失调以及吃了重口味的食物等,其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帮助去除口臭清新口气。

  即使仔细刷牙也会出现口臭问题,影响了正常社交,而且让人们变得非常尴尬,导致口臭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长时间久睡、内分泌失调以及吃了重口味的食物等,其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帮助去除口臭清新口气。

  如何通过食疗来缓解口臭问题?

  1、鱼头豆腐汤

  把一个咸鱼头放在锅里面煎煮,然后和一片生姜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放入切成块的豆腐煮20分钟即可。咸鱼头具有清热的效果,豆腐性凉,能够清热解毒,能够辅助治疗口腔溃疡、牙龈肿痛、便秘以及口臭等。

  2、薄荷粥

  把25克薄荷叶放在水里面进行煎煮,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淘洗干净的粳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开就可以了,薄荷具有清洁口腔的功效,能帮助清新口气,缓解口臭问题。

  3、麦门冬粥

  把25克麦门冬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熬成汁,过滤渣取出汁备用,把100克粳米放在铝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冰糖以及麦门冬汁,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米煮熟为止,能帮助清新口气。

  4、藿香粥

  把20克藿香清洗干净放在铝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5分钟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150克粳米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熬煮,把粥煮熟之后再放入藿香汁煮开就可以了,能保持口腔的清新。

  5、生卢根粥

  把30克芦根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15分钟锅里过滤渣取出汁,然后放入50克大米煮成粥,每天服用一次,每天早晚空腹服用,大约服用五剂就能够见效,能够辅助治疗牙龈肿烂以及舌头干燥所引起的口臭。

  6、甘草苹果饮

  把一个苹果去除皮切成块和3片甘草、20克香菜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两碗半水,一直煎制成一碗,过滤渣取出汁,然后放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一天服用一次,连服用5天能帮助去除口臭。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食疗方法能够缓解口臭问题,不妨来尝试一下,另外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三个月去医院洗牙一次能保持牙齿表面的干净,防止出现牙周炎以及牙髓炎。每次饭后及时漱口能及时冲刷残留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同时刺激唾液的分泌。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总是 口臭 怎么办

上一篇:这几个饮食误区一定要避开 小心吃出毛病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