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经常喝咖啡好吗?常喝咖啡的好处和坏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9 08:20:00
[摘要]咖啡的味道非常香醇,很多人都非常爱喝,早上喝一杯咖啡可以达到提神的作用,非常适合上班族饮用。不过咖啡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喝的,并且咖啡不适合晚上饮用,不然很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

  咖啡的味道非常香醇,很多人都非常爱喝,早上喝一杯咖啡可以达到提神的作用,非常适合上班族饮用。不过咖啡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喝的,并且咖啡不适合晚上饮用,不然很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

  经常喝咖啡好吗?

  经常喝咖啡是有利也有弊,但是具体哪个大于哪个是说不准的,因此合理的饮用咖啡非常重要。

  经常喝咖啡的好处

  1、咖啡可以改善疲劳,这是众所周知的。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是可以让神经系统产生兴奋的状态,适量的咖啡可以达到一定的消除疲劳作用,如果总是感到非常疲劳、不在状态,不妨就喝杯咖啡吧。

  2、喝咖啡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可以有效促进代谢机能,同时还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因此经常喝咖啡也有一定养颜效果。

  3、咖啡对一个人的情绪有一定的影响,经常喝咖啡的人应该要控制一天内摄取适当的咖啡因,这样可以给人的情绪带来良好的影响。

  4、经常喝咖啡有助于提高警觉性,从而让记忆力更加集中。

  5、经常喝咖啡还能改善一些疾病,比如帕金森氏病、糖尿病、肝硬化、肾结石、胆结石等等。

  6、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有效打开气道,因此经常喝咖啡是能够起到有效改善哮喘的症状。

  7、咖啡是一种无热量的饮品,对减肥是有一定帮助的。

  经常喝咖啡的坏处

  1、咖啡中的咖啡因能够使血压上升,若是加上情绪紧张,可能会产生危险性,尤其是高血压人群,所以如果有高血压或者是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还是不要喝咖啡,也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2、经常过量的喝咖啡,容易造成神经过敏,并且会出现类似兴奋剂的效果。

  3、对于有些比较容易焦虑的人来说,经常喝咖啡很容易导致出现心悸、耳鸣或者手心冒汗等症状更加恶化,危害到身体健康。

  4、对于老年人或者妇女来说,长期的大量喝咖啡,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因为咖啡因本身是有很好的利尿效果的,进入体内后会与游离钙结合,长期如此很容易减少钙质,骨质流失速度加快。

  5、孕妇如果经常喝咖啡,很容易导致胎儿出现流产或者畸形的情况。

  6、缺乏维生素B1的人或是胃病患者是不适合经常喝咖啡的,因为咖啡因很容易会引起病症加重的情况出现。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经常 咖啡 好处

上一篇:鸡的身上哪个部位最“毒”?这个部分不建议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