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秋季护肤要注意什么?送你4个护肤小技巧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4 08:18:00
[摘要]干燥的天气给护肤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秋季必须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同时要积极的预防过敏原,防止对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

  干燥的天气给护肤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秋季必须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同时要积极的预防过敏原,防止对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

  秋季护肤的方法有哪些?

  1、根据季节变化更换护肤品

  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应该选择具有锁水功能的防晒隔离霜,选择温和保湿的防晒霜,并不会加剧皮肤的干燥。另外生活压力过大、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以及熬夜等会引起肌肤发黄和暗沉,应该选择维生素c,抑制黑色素的合成达到美白养肤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柑橘类水果和鲜枣等。

  2、防止长痘

  秋季脸上角质层可能会受到一定的伤害,盲目的使用清洁力太强的洁面乳,会对皮肤带来进一步的刺激,侵害了皮肤屏障。尽量选择温和并且含有氨基酸的洗面奶,保护好角质层。每星期必须敷2~3次补水保湿面膜,多喝水,多吃含水分丰富的应季蔬菜水果比如丝瓜黄瓜梨等。

  3、保湿很重要

  即使补太多的水没有做好保湿工作,一切都是白搭。皮肤是否处于水嫩状态,主要和皮肤的锁水能力有关,所以饮食应该摄入适当的油来锁住真皮层的水分。经常性的喝绿茶里面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能减缓自由基对皮肤所带来的伤害。尽量要选择含有维他命成分的护肤品,把有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a的护肤品能增强其保湿效果,让皮肤一直处于水润光滑状态。

  4、洗脸之前先热敷

  早晨起来之后部分人群脸部会浮肿,想要快速的去除浮肿应该先使用热毛巾热敷,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消退浮肿,同时帮助皮肤开出体内多余的毒素,防止黑色素的沉淀,避免引起皮肤暗沉和斑点滋生。另外不能频繁的去除角质,一个月去除一次即可,频繁去除角质会加剧皮肤的敏感。

  温馨提示

  对于敏感肤质来说要时刻关注皮肤的变化及不适感,远离导致皮肤过敏的因素,尽量选择无刺激以及性质温和的保养品,防止痘痘以及过敏。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睡觉前仔细的卸妆。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皮肤的抵抗能力。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秋季 护肤 注意

上一篇:家长给孩子洗澡要注意 应避开这4个时间点 下一篇:华山论剑西凤酒爱心满世界慈善助学走进宝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