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孩子免疫力差易生病 用3招来提高孩子免疫力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1 09:28:41
[摘要]秋季早晚温差大,孩子很容易受凉引起感冒,这主要和免疫系统低下有关。只要强健孩子的免疫系统,才能够有能力抵抗病毒和细菌。那么, 家长该如何去提高孩子的身体免疫力呢?不妨从三个方面着手。

  秋季早晚温差大,孩子很容易受凉引起感冒,这主要和免疫系统低下有关。只要强健孩子的免疫系统,才能够有能力抵抗病毒和细菌。那么, 家长该如何去提高孩子的身体免疫力呢?不妨从三个方面着手。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3大方法

  1、做到营养上的均衡

  孩子饮食营养是否均衡会影响其身体生长发育情况,也会影响其身体免疫力。孩子的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要让孩子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比如豆类、奶类、瘦肉类、蛋类等。合理的补充维生素a,因为一些病毒会先侵入鼻黏膜以及咽喉,而补充维生素a能够提高鼻黏膜以及咽喉黏膜的抵抗力。维生素c能够增强鼻黏膜抵抗力,同时也具有抗氧化功效。多吃水果和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能够帮助恢复身体的疲劳,让孩子保持精力充沛的状态。

  2、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当身体过度疲劳或者得不到休息的话,会受到病毒或者感冒的侵扰,所以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儿童每天有9~11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一般到了晚上10点免疫系统会生成淋巴细胞,长时间处于深睡眠状态,就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睡眠不足的话会让免疫力低下,从而让各种疾病接踵而来。尽量让孩子晚上8点到9点左右进入深睡眠状态。

  3、多运动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每天要让孩子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来提高免疫力。不妨做一做背部拉伸,具体的方法是双肩耸起,双手臂向上伸直,双手掌向上并且交叉,身体向前后左右倾斜,这样能够让全身的肌肉得到伸展,而且提高了免疫细胞的活力。另外跳绳对于孩子来说是不错的有氧运动,能够让事实得到锻炼,同时培养了身体的协调性。要让孩子深呼吸,具体的方法是双肩膀自然放松,把双手臂张开,慢慢的深呼吸,这样能让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得到新鲜空气的滋养,增强免疫细胞的活力,提高身体免疫力。

  温馨提示

  家长要调整好孩子的饮食结构,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给孩子有太大的心理负担。秋天比较干燥,所以要多喝水。适当的让孩子晒晒太阳来增强抵抗力,不能盲目的给孩子选择保健品。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免疫力 生病

上一篇:与万茜一同见证 怡丽丝尔入驻西安新篇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