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秋季也要进行防晒吗 教你秋季防晒具体方法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8 06:40:00
[摘要]秋季也要继续防晒吗?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因为秋季太阳光线变弱的原因,很多人可能觉得没有必要再防晒,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秋季也是要做好防晒的哦,究竟如何防晒,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秋季也要继续防晒吗?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因为秋季太阳光线变弱的原因,很多人可能觉得没有必要再防晒,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秋季也是要做好防晒的哦,究竟如何防晒,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防晒误区

  当我们肉眼可见夏天大太阳的时候,小仙女们就觉得防晒特别的重要。于是乎各种帽子、口罩、遮阳伞都纷纷上阵。但是到了秋天,阳光似乎没有那么热烈了,那么我们就不需要进行防晒了吗?答案是仍然需要防晒!虽然我们看不见大太阳,但是紫外线却依旧从遥远的宇宙当中照射到了我们的皮肤上。所以即使是在秋天甚至是在阴天,我们也依旧需要进行防晒,抵御紫外线。

  2.避免在正午时出门

  正午的紫外线是最强烈的,照射在皮肤上会有刺痛感,在秋季防晒,可是要避免在正午时段出行哦,这样能够避免最强烈的紫外线直接照在肌肤上。

  3.秋季防晒要补水

  秋季防晒,除了要涂抹防晒霜,还要多补充水分,外出时带上一瓶水,能够随时进行补水,避免肌肤流失太多的水分。

  4.多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有美白肌肤的功效,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像苹果和番茄,就会肌肤保持水嫩白皙。

  5.选择硬防晒

  其实硬防晒是非常有效的一种防晒方式,而且硬防晒对皮肤的负担较小。选择英纺纱就是可以选择穿长袖的衣服,当然,在秋天来说,长袖衣服是必备的。所以我们身体上的防晒或许不需要再额外担心什么,但是对于脸部防晒,我们依旧需要戴口罩、帽子、遮阳伞,这其中我们可以任选一个,对于秋季防晒这个效果都是非常显著的。

  6.防晒霜也要涂

  如果您不方便用防晒伞或者是带着帽子、口罩的话,那么我们就一定要涂抹防晒霜。其实防晒霜是护肤的最后一道工序!千万不要把它当做儿戏。在我们正常的护肤工序以后,一定要涂上防晒霜,这才是护肤完成的时候。防晒霜可以保护我们的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侵犯,紫外线的危害我们都知道,它会加速我们皮肤的衰老,也会促进黑色素的产生等等。这些都是皮肤说我大问题,所以防晒霜是一定要涂的!

  7.选择防晒系数高的防晒霜

  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要选择防晒系数比较高的产品,SPF15的防晒霜可以阻挡200分钟左右强紫外线,长时间外出的朋友们可以选择SPF10—15的防晒霜,外出游泳或游玩的朋友们,可以选择SPF20—30的防水性高系数防晒霜。

  8.卸妆与室内防晒

  有的人感觉,我每天都在办公室里坐着,所以我就不需要进行防晒了。其实这也是错误的,即使是在室内,紫外线也是无孔不入,除非你是在一个完全黑暗的房间内。所以你即使是在室内,也需要进行防晒,涂抹一定抵御紫外线系数的防晒霜来进行防晒。同时防晒霜涂上之后,要注意,用清水洗是不能够洗掉的,需要我们用卸妆产品进行卸妆。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秋季 防晒 方法

上一篇:饭后百步走会得阑尾炎吗?饭后应该如何养生? 下一篇:补充这四种营养 饮食调节甩掉抑郁情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